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佳阵容:鲁沪悍将领衔后防 曲波搭档广药黑客

2009年08月10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7轮的比赛在8月9日晚全部结束,本轮最佳阵容也于当晚出炉。由于青岛和广州在本轮联赛均以6-1战胜对手,因此两队各有3名球员入选本轮最佳阵容,而且均为2前卫1前锋。杭州绿城的门将姜波凭借着此役的出色表现入选最佳阵容,这也是杭州门将本赛季第二次入选最佳阵容,不过上一次是从深圳转会而来的韩锋。本轮最佳阵容为352阵型。

  门将:姜波(杭州绿城)

  姜波:这位身材有些发福的门将在上赛季曾经入选过搜狐的单轮最佳阵容,本赛季他的主力位置受到了韩锋的威胁(韩锋在第6轮入选最佳阵容),不过在津杭之战中,姜波的神勇表现是杭州拿到一分的主因。第13分钟,他用一个飞身右侧扑扑出了王新欣的远射。下半场第55分钟,天津开出左侧底线任意球,他先是扑出了何杨的头球攻门,接着在混战中又扑住了毛彪的补射;第78分钟,他几乎完全是凭借着身体的反应本能扑出了路易斯的头球。对于姜波来说,这是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

  后卫:杜威(上海申花)、西切罗(山东鲁能)、米利甘(上海申花)

  杜威:上半场他与戴琳的配合不算是默契,面对中路的防守,他希望戴琳先压上,结果戴琳显得有些迟钝,这让成都获得了两次有威胁的远射机会。在上半场两次因为防守头球时受伤,两次又都站了起来。上半场浪费了一次右边路的射门,下半场中路补射为球队首开纪录。上海申药已经连续两场由中后卫为球队首先得分,上一场是成亮,这一场是杜威。

  西切罗:也许有人会说下半场陕西队打入的一球就来自于西切罗的犯规,但是西切罗已经把他能做的都做了,那是个战术犯规。在安塔尔打入的山东队的致胜球中,西切罗在陕西后卫挤压下将球摆渡到后点由安塔尔得分。第82分钟,他用自己的身体抗住了王鹏,使后者的头球偏出,西切罗依然是山东队后防最重要的球员。

  米利甘:本轮表现出色的前卫太多,我们只把打过中后卫的米利甘放到后防线来。本场比赛他是上海队进攻的发动者,杜威的进球来自于他的界外球,小赫莱布的进球来自于他在中场开出的快速任意球。当上海申花这架机器陷入危机时,米利甘身上蹦出的火花为队友找到了杀机。上半场他的界外球又高又飘,下半场他的界外球低平且急速,这是他在掷界外球中的变化,塞给小赫莱布的那球很精彩。

  前卫:吴坪枫(广药)、徐亮(广药)、姜宁(青岛中能)、阿布(青岛中能)、陶伟(北京国安)

  吴坪枫:他在四分钟内贡献了一粒进球一次助攻,从而奠定了比赛的走势。在穗深战的第25分钟,他开出右角球,皮球又急又快,在前点划过后突然下坠,后点的拉米雷斯轻松的将球捅射入网;4分钟后,他在奔跑中接到了徐亮的左路传中,以一个看似吃力的头球冲顶将球打入,身材只有162厘米的他能够用头球冲顶的得分完全得益于他的良好判断力,进球后他兴奋的脱去上衣庆祝。

  徐亮:两次助攻。穗深战第8分钟他就罚出了一脚力量极大的任意球,被程月磊挡出;第29分钟,他在左路边线用左脚传出了一个近乎教科书般的左路传中,吴坪枫冲顶得分;第60分钟,他在禁区前沿右侧突然直塞空档,得球后的胡兆军为冯俊彦助攻得分;第79分钟,徐亮在左路再次传出教科书般的传球,迪奥戈头球冲顶得分。两次助攻堪称完美,同时又展现了中场的防守和控制能力,高洪波应该关注下他了。

  姜宁:助攻了青岛队的第二粒进球,策划了球队的第五粒进球,在助攻曲波的那球中,他在禁区左路连续两次与对方两名后卫一对一,他依靠脚下步伐节奏的变化晃过对手将球传至中路,曲波中路轻松得分;球队第五粒进球中,他在禁区口将球巧妙的分给了从后插上的阿布,由后者将球塞给曲波得分。在前场进攻中,他的个人技术令重庆后卫无法适众。

  阿布:一粒进球两个助攻,其中第一个“助攻”尤其美妙。青渝战第32分钟,他在前场右侧用右脚传出一记低平球,皮球在草地轻微颠簸数下,被重庆队的扎戈禁区外一脚“吊射”攻破己方大门;第62分钟,他灵巧的截到了从横梁上弹下的皮球,左脚虚晃,右脚抽射得分;第64分钟,他精准的传出了一记四米内的平短传助攻曲波。此役他充分展示了他传球能力,打入的那一球是完全依靠勤奋的跑位得到的。

  陶伟:连续两轮定位球远射破网。京湘战中,陶伟再次用任意球为北京首开纪录,这是记禁区口的任意球,他的左脚发出的任意球力量极大,触碰人墙后飞入了长沙球门的左上角,宋振渝失去了扑救的身体重心;点球是轻松罚进的,但是随后陶伟有一个对汪强的双腿夹胸动作,当值主裁却只给陶伟一张黄牌。

  前锋:拉米雷斯(广药)、曲波(青岛中能)

  拉米雷斯:两粒进球,连续两轮入选最佳阵容。拉米雷斯的第一粒进球其实比第二粒进球更精彩,因为他没有被前点混乱的己方队友和客队防守队员搅乱,在对方后卫贴身防守之下冷静的将球捅射入网,他对于落点的判断极为精准;第二粒入球进球前他似乎已经跑不动了,但他还是把略显肥胖的身体在半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将卢琳的右路传球冲顶入网,展现了完美的意识。

  曲波:帽子戏法。三粒进球中前两粒为抢点所得。第一粒进球是中路接姜宁传球,用身体抗住重庆后卫将球轻松打入,这一球展示了他的经验;第二粒进球他接到阿布的右路传球,轻轻将球射入网,他没有发力,这一球他再次展示了他的经验和门前意识;第三粒进球是记任意球,他右脚脚内侧罚出的任意球直钻近角,进球后他轻拍队长袖标。对于他来说,第三粒进球也许是对他优秀表现的嘉奖。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