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边锋传球脚法低劣 称山东止跌反弹为时过早

2009年08月10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记者 孙苌青 摄(时报8月9日西安传真照片)

  尹波

  鲁能泰山终于赢球了!以往经常打出多场连胜、赢球赢到麻木的卫冕冠军,本赛季“5·20惨案”之后赢场球之难,简直令人匪夷所思。自两个半月前被斯里维加亚击溃失去亚冠小组出线权后,鲁能已经踢了8轮联赛,此番西进挑战陕西之前,他们除在劣势场面下客场1比0小胜杭州绿城之外,其余6战的成绩是5平1负,而且遭遇的全是联赛中下游队伍。本应乘势抢分奠定冲冠基础的这一阶段,竟然成了鲁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把自己的领头羊宝座夺走,想追回来却力不从心的郁闷之旅。
好在,总是在关键时刻给鲁能送上关键分的陕西,再次慷慨地出手相助。

  当上半时吕征在他最习惯传中的位置突然把传球变成打门、一脚轰开了主队门将的十指关时,相信所有在现场和电视机前观战的山东球迷都会浑身一颤———先莫说这个进球能不能最终给鲁能带来赢球,单讲吕征,他多久没进过球了?而鲁能,多久没领先过了?鲁能的射手们这8轮联赛一共进了几个球?下半时开局陕西便得分扳成1比1,不过其后不久安塔尔再度把比分超出———估计大家又会浑身一颤:安塔尔的上一个球,是什么时候进的?似乎非常非常遥远了!进球、赢球,曾经那么熟悉的字眼,对鲁能而言,居然要用“久违了”这样的词句来表达!

  其实,以上半时开场后鲁能的状态,这场比赛不赢的可能性依然很大。队员们还是显得心事重重,压力之下动作拘谨,踢得仍旧不够积极,进攻的节奏照样慢条斯理,面对陕西的密集防守屡屡碰壁。所幸,鲁能不再是上赛季在西安取得完胜的那个鲁能,陕西同样不再是上赛季领跑了几乎半程的那个陕西,成耀东的弟子们仿佛比鲁能的队员们更缺乏进取之心。目前陕西深陷保级圈,以及日前该队“大帝”李毅被“三停”之举,表明这支球队确实遇到了麻烦。鲁能更应该感到庆幸的是,吕征没有像队友们那样完全按战术要求把球传来倒去,而是在既能传又可射的情况下,果断地选择了射门!主队的后卫们早就适应了鲁能锋将低劣的传球脚法,尤其是吕征的边路传中根本传不到位,基本不用防,想不到这位不会传球的边锋,射门则是一把好手!

  然而,赢一场球,并不意味着鲁能走出了低谷。他们脆弱的防线、过多的失误和看上去远不充足的体能,都是不容忽视的隐患。新外援桑德罗踢了一场半比赛,乏善可陈,要技术没技术、要身体没身体,这恐怕不是仅用“倒时差”和“与队友们配合生疏”这一类理由就能解释的。作为前锋,他比不上李金羽;作为突前前卫,他比不上去年在鲁能中场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卢西阿诺。如果桑德罗不能尽快把“时差”倒过来,用鲜明的特点和过人的功力证明自己,无法帮助鲁能迅速改善乏力的进攻,已不可能再次更换外援的鲁能,联赛后劲不足的局面便无可避免。

  回头再看“5·20”前的日子,那时鲁能的“6000点”,如今已然跌去了大半。不过无论如何,赢球总是个好的开始,至少代表了“止跌”,而能否迎来“反弹”,还要看下一步大盘的变化,更要看鲁能自己是不是真正走出了“5·20”之夜的噩梦。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