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体育馆变蒸笼 非盘外招中国男篮同样遭罪

2009年08月10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亚锦赛是亚洲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本应该成为球迷的节日,高手过招的舞台。然而,赛场硬件设施跟不上,赛事组织混乱,教练球员公开表达不满,参赛队水平参差不齐,对“雇佣军”怨声载道……一个“乱”字,成为本届天津亚锦赛的主旋律。

  球员受苦体育馆变成大蒸笼

  球员是比赛的主体,作为赛事主办方,本应该尽最大努力让球员感到舒服,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平。不过在盛夏的天津,赛场内连最基本的温度要求都难以满足。

  亚锦赛第一天战罢,就已经有多支球队对天津体育馆内的空调系统公开表达不满。

  卡塔尔队首场比赛虽然击败哈萨克斯坦,但主教练法赫鲁赛后却非常不爽,“馆内实在是太热了,我们的队员根本无法发挥出水平。也许,这只是因为我们不是东道主,我很想看看,晚上中国队和印度队比赛时馆里的空调开不开! ”

  显然,这不是主办方的“盘外招”,中国男篮同样也在“热浪”中鏖战。

  卫冕冠军伊朗队主教练和队员也表达了对馆内温度的不满。小组赛第一场,伊朗队只赢了中华台北4分,而且是到了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对于这个尴尬的局面,伊朗队主教练解释道:“这是我们本届亚锦赛的第一场球,球员们需要时间来找到节奏。此外,馆内的空调不行,我们队员的体力受到了影响。 ”伊朗队的一位队员也表示,馆内温度太高导致体能下降过快,到了第四节差点让对手翻盘。

  天津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则无奈地表示,其实只要有比赛,空调一直开着,只是球场太大,空调系统已经无法满足比赛的需要。

  只是让人很不解的是,既然“空调失效”,那球馆内的四个大门,为何仅开了两个,而让体育馆成为“蒸笼”?

  球迷受伤竟不知到哪买球票

  在亚锦赛开赛前一天,记者到南开大学体育馆看球队训练,竟然碰到了一件怪事。

  一位老大爷骑着自行车来到体育馆前,转悠了半天竟然买不到球票。“我家就住在附近,平时特爱看篮球,这次听说亚锦赛在天津举办,南开大学体育馆还有比赛,心想这次看球可方便了。 ”

  然而老大爷失算了。这次亚锦赛的票务包给了天津当地一家媒体,该媒体在自己的报纸上登过购票启事。而老大爷家中订的不是这份报纸,他也就无从得知如何购票。

  “你可以上网订票啊。 ”南开大学体育馆一位工作人员提醒说。老大爷一听皱起了眉头,“你看我这么大岁数的人,像是会上网的嘛。 ”

  按照惯例,举办赛事的体育馆旁都会设售票点。“这次比赛的两个体育馆我都去看过了,都没看到有卖票的,真让人想不通。 ”老大爷抱怨道。

  天津的篮球水平不高,可老百姓对篮球比赛还是相当热爱的。上赛季CBA,为了一睹山西队外援“棒子”威尔斯的风采,天津体育馆内人潮涌动,座无虚席。天津球迷很少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因此,他们对这次亚锦赛抱以极高的期望。

  不过,由于缺乏组织,天津球迷似乎并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表达对中国队的支持。零零散散的加油声,甚至很多球迷都是从天津泰达队“叛变”过来的足球迷,他们手持的加油横幅,一面写着“大郅好样的”,另外一面却还印着“泰达必胜”。唯一有声势的是给孙悦叫好的球迷,但那一小帮人,却是从孙悦老家赶过来助威的沧州球迷。

  作为赛事主办方,本应该想尽一切办法为球迷服务,吸引球迷来看球,然而这次亚锦赛竟然在比赛间歇期连表演队伍都没有安排。

  媒体受限只可以提三个问题

  本次亚锦赛前,媒体对中国队主要对手的情况有过介绍,但对于各队的大多数球员,多还是对不上号。这种情况下,记者们最想拥有的是一本秩序册。然而在比赛开始前两天,主办方竟然通知说秩序册还没有印好。

  最让记者们难以忍受的是对采访的限制。第一场中国队和印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亚篮联指派的新闻官看到现场中国记者比较多,竟然来了一句“中国记者只可以提三个问题”。

  在诸多限制下,原本最受关注的中国队的新闻发布会变得相当乏味,很多记者不等发布会结束就失望地拂袖而去,甚至很多记者看完比赛,就直接回酒店赶稿子去了。

  记者 刘放电自天津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