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松:沈足胆儿再大些

2009年08月1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主场被广东日之泉逼平,沈足失去了一次反超上海东亚的良机。也许,只有在联赛结束后,才能从全局角度针砭此战对沈足本赛季走势产生的重要影响,现在只能说,沈足的冲超希望犹在,但留给这支球队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只怪自己练得不到家

  在主场对安徽、对东亚、对日之泉队等中甲强队的比赛中,沈阳队打得很急却谈不上有多大威胁,临门一脚的大欠准头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用主帅段鑫的话说:“谁也别怨,还是自己没练到家! ”

  客观而言,对日之泉这场比赛,应该是沈阳队的赢球,下半场沈足的一次攻门,皮球整体已过了球门线,但撞在对方守门员脚面被反弹出来,这是裁判的明显漏判!

  不过纵观整场比赛,以11人的优势打10人,沈足完全可以漂漂亮亮地踢进几个毫无争议的进球,但现场球迷所看到的,却是沈足满场飞奔却得势不得分的“虚热闹”。

每当日之泉队外籍前锋盖伊在沈足禁区前一晃,沈足后防即风声鹤唳。

  沈足的两名巴西前锋很可能还处在“疲劳期”,尤其是莱昂纳多的状态较成问题。莱昂纳多身材高大,本应该成为沈足破对方密集防守的锋线利器,但开赛以来,莱昂纳多的活力日渐衰微,对方后卫一旦加强对他的贴身防守,这名高大外援的攻击力即大打折扣。而缺乏莱昂纳多的有效配合,罗德里格的“小快灵”也每每难以奏效。

  想稳赢却没那个实力

  胜利是可以预知与掌控的吗?如果不存在盘外因素,获胜只能凭一点,你必须拥有高出对手几个档次的绝对实力,才有这样的底气。较之2009赛季绝大部分中甲球队,以老将为主的沈阳队的实力是要高出那么“一点点”,却远远达不到“凌驾”的地步。

  这就是沈阳队目前存在的最大心理障碍:想稳赢,却没有稳赢的绝对实力;若与各路强队展开你死我活的对攻,那就势必加大赌博成分,段鑫不是个爱冒险的人,而沈阳队的资深球员们,也早过了快意输赢的青春年代。

  矛盾之处在于,沈足老板今年提出的赛季目标是“冲超”,老板不惜血本地砸进2500万,绝不是为了“保8争6”,但这么高的攻坚指标与教练、球员的年龄结构、血气指数间,难免会构成不协调的对冲反差。

  这就是沈足球迷一直不太理解的现象内因,为什么形势落后了,居然上后卫?为什么人数已经占优,还不敢放胆进攻?

  首席记者 张松个人博客地址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