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将复出门神朱慧谦神勇 青岛逆转蔡晟叹比赛难

2009年08月1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8月9日下午,中甲第14轮青岛海利丰对阵北京理工大学队的比赛在弘诚体育场开战。比赛过程同天气一样火热,海利丰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凭借多利和孙鸿坤的进球,主场2:1险胜学生军,喜迎第二循环的首场胜利,排名暂时升至第九位的同时摆脱了位处降级区的尴尬。

赛后,主教练蔡晟感慨:“赢得真不容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现场直击 逆转来得真惊险

  本场比赛,海利丰利用二次转会机会注册的门将朱慧谦、前锋张树栋和外援诺德全部首发出场,球队的目标就是要在北京理工这个保级对手身上全取三分。

  有些闷热的天气,让双方队员在开场后都有些不太适应,现场显得比较沉闷 。第34分钟 ,北京理工率先打破僵局,外援埃米尔在门前接到队友的右路传球,抢在后卫身前先出一脚,将球捅入大门,1:0,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海利丰队换上了高中锋孙鸿坤加强进攻。第55分钟 ,海利丰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伊利耶低平球罚入禁区,连续的两脚射门,都被北京理工队的门将孙程奋力扑出,埋伏在球门线上的外援多利,抓住机会飞身铲射,终于让皮球越过了球门线,1:1,海利丰扳平了比分。

  这个进球极大鼓舞了主队的士气。第87分钟 ,海利丰获得角球机会,球罚到后点被顶回中路,禁区内一片混乱,孙鸿坤利用身体优势,抢到有利位置一脚将球打进,2:1,海利丰实现了绝杀。

  赛后,海利丰队的进球功臣多利被评为“英派斯全场最佳”。

  >>>老将复出 门神朱慧谦很神勇

  阔别赛场一年半后重新复出的海利丰助理教练朱慧谦,在球队面临巨大保级压力的时候,再次站到了球门前,给场上的年轻队友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比赛中,对手的进攻有限,朱慧谦并没有做出太多扑救动作,但几次出击还是恰到好处,很好地完成了门将的任务,至于北京理工的那个进球,关键还是在于后卫盯人不紧,实在怨不得朱慧谦。赛后,主教练蔡晟也表示,“朱导现在的身体对抗可能还稍微差一些 ,但他在场上对于我们年轻球员是一种鼓励。”

  临危受命的朱慧谦,对于自己的首演也还算满意,“球队需要我,那我就要站出来。这场球赢下来不容易,全队在场上都很努力,我虽然是一个老队员,但也还是有一些压力,毕竟球队现在的情况并不算太好,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现在我的主要问题还是比赛的感觉,毕竟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在场上的感觉还需要慢慢找回来,但是我相信,后面一定会一场比一场好。”

  >>>教头谈兵 蔡晟感慨比赛难

  场上是对手,场下还是朋友。虽然两队在场上拼得刺刀见红,但在场下,曾经在青岛踢过球的曹限东,与海利丰队中的周新、杜斌等人都很熟悉,所以不管结果如何,大家在比赛结束后还是要寒暄一番。

  在主场战胜北京理工后,海利丰以13分暂列第九,逃离了降级区,而北京理工积10分继续垫底。己队现在是安全的了,蔡晟表达了对于北京理工的赞许,“北京理工虽然是一支大学生队伍,但他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和技战术素养,都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平,我认为在中甲联赛中,应该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而真正谈到这场比赛,蔡晟最大的感觉还是艰苦,“赢得不容易,这是非常艰苦的一场比赛。”

  北京理工主教练曹限东则表示,“这场比赛双方都拼尽了全力,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队员们的体能消耗都很大,我们这支学生军的精神面貌还是值得肯定的。说起来,我们跟青岛海利丰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有差距,输球也很正常,我们会回去好好进行总结。” 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