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高层:学巴萨不学皇马 帮中超打造青训模式

2009年08月10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这个夏天,国际米兰的人员变换很大,在三条线上都引进了一些成名的球星 ,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磨合,找到适合的打法。

  ●至于国际米兰能不能击败皇马,我想只有在比赛后才知道答案,我觉得,国际米兰不比马德里的实力差。

  ●我们已经与中超公司谈过了,今后会加强合作 ,我们希望能将国际米兰的青训模式带到中超的青年队里,让更多的年轻队员提高水平,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很有好处。

  

  超级杯落败,让国际米兰的这次中国之行留下了一个遗憾。不过,对于他们而言,更重要的还是本月下旬即将开战的意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8月9日中午,国米已经返回意大利。在之前的“国米之夜”酒会上,总经理保利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谈到了球队在建队思路上的调整方向,称今后要学习巴萨,培养自己的球星,皇马那样的烧钱买巨星策略,国米不会效仿。  

  【谈阵容】国米现在就很完整  

  记者(以下简称记):保利洛先生,这个夏天,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动作很大,新赛季意甲这个月就要打响,球队准备好了吗?  

  保利洛(以下简称保):正如你说的,这个夏天,国际米兰的人员变换很大,在三条线上都引进了一些成名的球星,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磨合,找到适合的打法,新赛季快要开战了,现在留给我们的备战时间已经不多了。  

  记:你觉得国际米兰现在还需要在哪些位置继续补充呢?  

  保:我觉得国际米兰现在的阵容已经很完整了,每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队员,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如何发挥出整体的威力来。

  记:可是穆里尼奥教练说过好几次,球队还需要一名能组织进攻的前腰。  

  保:每个教练都希望能拥有更多出色的队员,穆里尼奥也不例外,他希望能得到一名出色的前腰,不过在我看来,球队阵容已经很强大了,我们会努力寻找转会市场的优秀队员,但你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还是要说,即使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国际米兰仍然很强大。  

  【谈建队】要学巴萨不学皇马  

  记:莫拉蒂主席多次说过,希望国际米兰能夺取欧洲冠军,可在这个夏天,皇马引进了众多大牌球星,你有没有担心过,这会影响国际米兰完成夺欧冠的任务?  

  保(笑了笑):马德里在这个夏天的确是引进了很多巨星,他们是转会市场上的冠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欧洲冠军就属于他们,打欧冠这种比赛,除了实力外,还需要一些运气,我们去年在欧冠上的表现已经很好,这个赛季,我们希望能走得更远。  

  记:如果在欧洲赛场上遇到皇马,你觉得国际米兰有能力阻击他们吗?  

  保:欧洲现在有很多一流强队,他们之间的比赛结果很难预测,至于国际米兰能不能击败皇马,我想只有在比赛后才知道答案,我觉得,国际米兰不比马德里的实力差。  

  记:有没有想过,像皇马那样去引进巨星,来增强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上的竞争力?  

  保: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建队思路,我们现在不会像马德里那样去引进巨星,国际米兰已经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一些位置上进行补充。  

  记:这次,国际米兰带来几名年轻队员,这是否意味着今后球队会更重视青训,像巴萨那样挖掘人才?

  保:对,这是我们今年的调整思路,一方面,我们要用合理的价位引进那些富有经验的队员,让球队变得更强,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培养出更多自己的球星,就像巴塞罗那那样,这样做不仅能缓解经济方面的压力,而且这些队员从小在国际米兰踢球,与球队有着很好的磨合。  

  【谈中超】国米模式帮助青训  

  记:说到年轻队员,中国也有不少有天赋的年轻队员,国际米兰对中国球员怎么看?  

  保:是的,中国有不少很好的年轻队员,我还记得,王大雷和另外一名中国球员(张文钊)来国米试训过,王大雷很有天赋,性格也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他,不过,中国球员的水平跟意大利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他没有留下来。我相信,随着中国足球水平的发展,会有更多的球员到欧洲来踢球,我们也会在这方面帮助中国足球。  

  记:这次到中国来,有没有一个与中超合作的计划?  

  保:我们已经与中超公司谈过了,今后会加强合作,我们希望能将国际米兰的青训模式带到中超的青年队里,让更多的年轻队员提高水平,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很有好处。  

  记:国际米兰在青岛有个基地,那里会是合作的重点吗?  

  保:当然,国际米兰在青岛的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很成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加入到这个计划中来,不只是为了发现更多的优秀球员,更重要的是,希望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足球所带来的快乐。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北京8月9日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