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都市报:卡塔尔男篮主帅数钱东施效颦

2009年08月10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曹磊

  西学东渐,是晚清洋务运动为救亡图存而提的口号。而如今国家的强大,让中国文化也慢慢被西方来客熟稔。其中也包括体坛中的中国现象。

  前国足主帅阿里汉想必是中毒不浅,要不然怎么会明知会受罚,还一定要用百元大钞来“秀”出自己对中国足球国情的深谙?作为一个东渡淘金的外乡人,让他学到此种侮辱裁判的招数,我们必须深刻自省:人家都不怕被西方同仁苛责其风范尽失,我们在处罚之外就更要想想如何杜绝此种“牺牲精神”的彰显。

  相比于阿里汉,对中国篮球的国情并不熟悉的卡塔尔男篮主帅法赫鲁对裁判数钱的做法,则让他东施效颦。相信赛后法赫鲁一定会在受到处罚之后感慨:中国的东方学问绝不是依样画葫芦就能学到的!

  尽管没学到位,但法赫鲁对东学西渐的实践还是值得“鼓励”。毕竟他的愚蠢举动是为成绩。意大利杯在鸟巢的上演尽管商业意图昭然若揭,但也确实让中国球迷欣赏到纯粹的意大利足球。“倍耐力”与“罗马期待你”的胸前广告,在向地中海宣传了汉字文化的同时,也让中国与西方的互动随着比赛中生动起来。

  东学西渐,有好的也有坏的。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这话不仅对西方有效,对我们自己,更是警醒。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