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琳:鲁能,你缺的不是赢球而是寂寞

2009年08月10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8月9日,对鲁能泰山队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天。在当天进行的中超第17轮比赛中,他们以2:1客场击败陕西队,终结了五战不胜的颓势,并凭借这近期罕见的胜利的三分,暂时登上了中超积分榜榜首的席位。古城西安有足够的理由为泰山队的2009赛季增添一抹亮色,但庆祝之余全队将士却不得不感叹,他们缺的不是赢球,而是寂寞——像2006赛季那样提前六轮夺冠、一枝独秀的寂寞。

  “很多队昨天(8月8日)拿到了三分,所以我们必须要赢。”帮助泰山队打进第二粒进球、锁定胜局的外援安塔尔赛后一语道破了中超的尴尬。联赛已经打完了17轮,在16支参赛队伍中,前八位的积分竟然相当接近,未来不管他们中的哪一位,只要运气好一点就能闯进三甲、冲击榜首 。就拿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来说,在阿里·哈恩的率领下,他们上一轮还3:2逆转领头羊北京国安呢,本轮居然1:6被接近保级圈的青岛中能给收拾了,难怪今年的中超会被称为“最水的中超”,长此以往,中超又拿什么去提升中国足球的竞争力?

  再说泰山队,贵为卫冕冠军,在这样的形势下也不得不低头。即便是在西安抢下三分之后,主帅图巴也不敢再提夺冠,只是把目标谨慎地定为“前三位” 。某位俱乐部负责人更直指赢球靠的是概率。可惜,他们这么做的出发点并不是谦虚,而是心虚。

  因为一白可以遮百丑,一胜却无法掩饰泰山队的漏洞。吕征的临场机变成就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当他冲到场边找图巴时,后者的右手里正抓着一瓶刚刚打开的矿泉水,没错,这粒进球实在太及时、太解渴了!可是这并不保险,陕西队很快将比分追平,是日夫科维奇、阿莱贾德罗和安塔尔利用角球机会、联手制造的第二粒进球帮助球队敲定了胜局。只是当他们哥儿仨忙得兴起时,桑德罗去哪里了?这位泰山队的新外援连续两场不在状态,已经被恨铁不成钢的球迷叫成了“山寨版肥罗”,就差直接喊他“水货”了!鲁能俱乐部间歇期费尽心机的外援引进落得如此下场,想自欺欺人都不成,实在凄凉。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