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久旱逢甘露迎来小胜 高层赛后赞有强队素质

2009年08月10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看完意大利超级杯,再看中国超级联赛,反差真是超级大。不过低水平的竞争依然可以产生高强度的满足。图巴赛后眉头舒展,心情愉悦。与成耀东切磋多年知根知底,这次相见算是他乡遇故知;五轮不胜到此为止,一场小胜算是久旱逢甘霖。

他的得意是可以理解的。

   不谈双方的技战术水平,根据概率来推算,鲁能也该赢一场了,即便是抛硬币也很难每次都扔出一样的结果。谈技战术,五轮不胜的鲁能也不比连战连败的对手差。虽然陕西队里有托尼、鲁尼,这些外援的名字唬得人一愣一愣的,但水平基本都是三脚猫。与对手相比,鲁能的外援在整体上略胜一筹,洛达不仅很好地控制了鲁能中场,还打进了制胜的进球。遗憾的是,桑德罗的表现与鲁能俱乐部的评价依然是不相符的。这个传说中的好外援看上去不太像是一个巴西球员,脚下功夫粗糙脑子里也没有什么想法。事实证明,选援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花了大钱可能买不到好外援,但不花大钱一定买不到好外援。或许已经付了大价钱,鲁能坚信桑德罗是个潜伏的大牌,我们姑妄信之,反正也不能退货了,就当花钱买平安了。因为,在目前的状况下不补充外援是个态度问题,引错外援只是个能力或者运气的问题。能舍得花钱引援,起码证明困境中的鲁能还是有进取心的。

   好不容易赢了一场,鲁能高层又说了,该赢的时候能赢,表现出了强队的素质。如果这不是为了鼓舞士气,不免有些得意忘形了。在我们旁观者看来,鲁能的表现更符合“倒驴不倒架”的说法,球员们确实不怵对手,也不怵裁判。他们在客场表现得比在主场还要稳定从容,他们相信自己一定能赢,然后他们就赢了。2:1的胜利,虽然比不上别人的6:1那样解气提神,但也聊胜于无。

   西安确实是图巴和泰山队的福地,只是不知道他们在走出西安之后还能否延续这样的福气,毕竟此后三轮,鲁能将面对上海、长春和北京的挑战。

   现在,中超各队拥挤在一个扁平的空间里,稍一使劲就可能出人头地,稍有不慎也可能陷入深渊。天堂的隔壁就是地狱,鲁能对此应该有很深刻的体会。久旱逢甘霖固然是人生大喜,但“久旱逢甘霖,一滴 ”也是喜中有悲。所以,对于这场胜利还是要实事求是地看待,不要不自信,也不要虚夸。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