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个全国“全民健身日” 上海健身热潮遍地开花

2009年08月10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虽然台风“莫拉克”正在上海周边肆虐,却依然无法阻挡市民在全民健身日里运动的热情。据上海体育局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8月8日当天,全市60个公共体育场馆和220个社区公共运动场免费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

全市各级各类组织举办了近300项丰富多彩、贴近百姓、参与性强的体育健身活动和比赛,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人次。

  8月8日上午7:30,首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上海市启动仪式暨“NIKE+赛跑全人类”市民健康跑活动在江湾体育场举行,现场数万名健康跑爱好者身着统一的橙黄色服装,统一起跑的场面蔚为壮观,而这一隆重的启动仪式,成功吹响了上海市民健身号角。

  万人庆祝首个全民健身日的画面,可以说是为上海的健身热潮点了一把火,在8月8日当天,来自全市各个系统各个阶层的老百姓,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健身节日,在他们欣喜的脸上,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健身带给他们的快乐和健康,而“全民健身日”所侧重的“全民”二字,也得到了真正的体现。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副市长赵雯指出,“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高度重视。她要求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组织、推广丰富多彩、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培养市民科学健身的良好习惯。同时,要积极推进社区公共运动场所建设,不断提高公共体育设施利用率,努力满足市民开展健身活动的需求,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

  其实,对于上海市民而言,全民健身日肯定不仅仅体现在8月8日一天,要问上海市民的健身热情到底有多浓厚,在8月7日傍晚,松江人民就用他们特有的“排舞”表演提前掀起健身风潮,2009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早在健身日的前一天就拉开帷幕,并在松江当地形成了火爆的氛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部队转业军人、76岁的老人冉树森刚刚跳完激情四射的牛仔舞下场,但是在冉老的脸上,你丝毫看不到岁月的痕迹,有的就是对幸福生活发自内心的高兴,他兴奋地说,这舞自己也就练了两个礼拜,但就是这两周,让他结交了不少兄弟。这种既锻炼身体,又能结识朋友的运动,他一定会一直坚持下去。

  冉老的话代表了上海千万热爱健身老百姓的心声,8月8日的过去并不代表着健身的终止,而是健身的开始。全民健身日的设立不单单是一种形式,而是对于健身运动的推广。可以预见,在8月8日之后,上海的健身热潮还将更为火爆,这是对于北京奥运会最好的纪念,更是上海人民热爱生活的完美体现。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