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密陈楠因何在天空失庞 竞争对手强自身问题多

2009年08月10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花开花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WNBA常规赛中芝加哥天空队客场58-64不敌卫冕冠军底特律震动,中国球员陈楠替补出场5分17秒没有投篮有1个篮板1次失误1次封盖3次犯规。

  由赛季之初稳定的10分钟上场时间到现在只有两三分钟的出场时间,中国球员陈楠在WNBA的日子并不好过,连续两场陈楠上场时间分别为2分钟和5分钟,由于弗莱斯伤愈归队后表现的非常出色,陈楠的上场时间进一步被剥夺,昔日的主要轮换球员不得不面对零星上场时间的现实。

  与震动队一战,天空队的主力中锋弗莱斯显示出篮板王的本色,此役她进攻不多4投3中6罚4中得到10分。不过她篮板球方面她抢到了18个其中有5个进攻篮板,还有4次封盖,她的防守非常出色,难怪陈楠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陈楠上场时间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犯规过快过多,上场不但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倒打乱了球队的计划使震动队内线在获得了很大的优势,相反弗莱斯在场上时震动内线就占不到什么便宜。

  陈楠在第一节3分08秒的正常轮换时间上场,可是上场后陈楠明显不在状态,上场只打了2分钟显然对他的状态不利,陈楠在2分40秒防守吃到第一次犯规,仅仅过了17秒她陈楠在争抢篮板球时失位被巴克斯顿抢到,她还有个多余动作最终被吹了第二次犯规。这还不算完,58秒时陈楠传球时又失误被霍恩班克抢断成功让泽洛斯快攻得分,天空队也因此在比分上陷入被动。陈楠本节唯一的亮点是在是后27秒时她防守中封盖了巴克斯顿的上篮,然后抢到这个防守篮板球,第二节时陈楠就回到了替补席上,弗莱斯一直打到上半场结束。第四节开场1分多钟,比赛开始不到半分钟再次对卡尔-马龙的女儿福特犯规,陈楠上场没有任何状态天空队不得不马上派上弗莱斯。

  陈楠出现这种局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客场方面天空队内线实力并不弱,特别是08年的榜首弗莱斯防守能力非常出色,她在WNBA篮板球中排名第三位,封盖排名第八位。她是天空队未来的真正核心,现在弗莱斯还在成长之中,陈楠与之相比年龄、体能方面没有任何优势,只是经验稍丰富些,但是WNBA中陈楠还是新秀,经验方面也不能说比弗莱斯强多少。

  主观原因主要是陈楠对于WNBA适应远远不够,赛开始前半段天空队还是对她比较信任了,总是给她稳定的上场时间,她们期望陈楠能够尽快适应WNBA发挥在中国国家队的作用,但是陈楠这段时间没有把好机会很好的提高自己。当弗莱斯受伤以后陈楠被推上了首发中锋位置,陈楠显然不适应,她首发的比赛中罕有出色表现,大部分时间内出手机会偏少,特别是篮板球方面远起不到弗莱斯的作用。陈楠年龄偏大,要想要技术方面有多大提高也不现实,如果想要在天空队改变这种不利的局面,只能通过自身的不断调整以及尽快适应NBA才能走出如今的局面。(花开花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