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帆板冠军殷剑受伤病困扰 全运会备战不乐观

2009年08月1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夕阳下,漫步沙滩上的殷剑,只能忧伤地看着队友们热火朝天地训练着。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在备战全运会比赛时,只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她在昨天告诉记者:“训练量一旦加大,身体就很容易受伤。

练一天,需要用几天时间来调整。”

  今年以来,福建东山一个偏僻的山村,已经成为四川帆板队备战全运会训练基地。然而对于殷剑来说,备战全运会,意味着吃不完的苦、受不完的伤。奥运会结束后,伤病就时有发生,她介绍说:“右肩经常不能抬起。肌腱早就拉伤了,不能恢复。”不仅如此,由于背部酸胀,日常训练后的殷剑在夜晚已经难以正常休息。严重时,她甚至用茶杯顶在背部缓解酸痛。

  “有时,我真想找根针扎自己。”她常常做出这样的感叹。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她的训练很难上量,直接导致体能难以满足高强度的比赛需要。在5月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中,殷剑仅仅获得第七名的成绩,尽管这一成绩已能顺利进入决赛,但她实在不能满意。

  “现在感觉个人能力差很多了,比我小10岁的运动员都有了,体能上拼不过了。”预赛结束时殷剑说,“我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差一点儿就没能坚持到最后,不服老不行。”昨天,殷剑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直言:“伤病都是老伤了,但关键是一训练,老伤就会加重,恢复起来很困难。基本上是练一天要几天才能恢复过来……现在是有技术无体能。”

  对于殷剑的状况,主教练贵成忠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表示,“殷剑这样断断续续的情况是肯定难以达到全运会备战需要的,我们也很着急呀!”

  本月20日,四川帆板队将移师全运会比赛赛地山东日照。届时,殷剑将进行最后一搏。她表示:“等去了山东,那边的医疗条件、医疗保障都很好,到时看看能否加大训练量。”10月17日,全运会帆板比赛将在日照世帆赛基地打响。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