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世锦赛遭恐怖威胁 印度出逾千人警力保安全

2009年08月10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印度羽毛球世锦赛遭恐怖威胁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遭遇到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挑战。计划今天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拉开战幕的2009羽毛球世锦赛,日前接到印度情报局的通知,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会在比赛期间对海德拉巴发动袭击。

当地已提升了警戒级别,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海德拉巴对于中国队很多选手非常陌生,除了部分队员在那里参加过一些低星级的比赛,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前往。中国队出发前做了详尽的准备,除了提前4天前往赛地适应炎热的气候和场馆,全队还准备了堆成小山的方便面作为储备。6日清晨5点半,中国队就从驻地出发,在新加坡转机经历18个小时的奔波抵达比赛地印度海德拉巴。

  抵达海德拉巴后,饮食是预料中的不习惯。出于安全考虑,训练之余队员都非常自觉地留在酒店休息,无人外出。没想到,抵达的第二天就传出世锦赛已被恐怖组织盯上的消息,而目标就是参赛运动员。

  印度情报局日前通知海德拉巴警方,巴基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虔诚军”此前试图袭击新德里的计划败露,一些游击队成员落入警方手中后,计划在世锦赛期间对参赛运动员发动恐怖袭击。尽管这一消息的准确程度尚无法证实,但海德拉巴警方已经出动了包括突击队员、反恐专家在内的超过1000人的警力,部署在机场、酒店、体育场馆等重要场所。

  英格兰队宣布退赛走人

  参加世锦赛的近200名运动员全部抵达海德拉巴,一直困扰印度的安全问题却再次出现。昨天凌晨4点,英格兰队成为第一支宣布退出本届世锦赛的队伍。而出于安全考虑,荷兰、丹麦等队伍也在考虑是否撤出印度。世锦赛沉浸在惴惴不安的气氛当中。

  英格兰队发言人称“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艰难决定”。在做出这个决定前,英格兰队征询了英国外交部门和高级委员会的意见,最终结论是“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本次世锦赛是世界羽坛2009年度最高水平的比赛。但是筹备过程却一波三折。早在2005年国际羽联就宣布印度新德里获得了2009年世锦赛的举办权,并认为这对即将举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是很好的“热身”。但2008年9月,国际羽联却突然宣布比赛地转移到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原因是新德里的体育场馆修建工作不能按时完工,无法在2009年投入使用。

  今年3月,当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在海得拉巴进行到第二比赛日时,就有两名英格兰选手根据英国外交部发出的警告退出了比赛。据报道,当时印度邻国巴基斯坦发生了严重的恐怖事件,斯里兰卡板球队在该国遭遇枪击。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