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新赛季五大去向揭秘 火箭猛龙将派球探考察

2009年08月10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孙悦被湖人裁掉后,他的去向格外受人关注,近两天,几家美国媒体刊登文章,披露了孙悦被几家NBA球队看上。

  被湖人抛弃,并不是孙悦的末日,这只不过是他成长道路上的一道坎而已。他今年只有24岁,不凡的身手足以让他找到另一个饭碗。

  路径一:火箭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孙悦到姚明所效力的火箭队打球,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了。火箭管理层很配合中国球迷的想法,火箭队CEO泰德·布朗透露,他已经安排火箭的球探,考虑包括孙悦在内的球员。

  火箭法律事务部主席拉菲尔·斯通说,布朗和总经理莫雷都看上了孙悦,莫雷是引进球员的主管,他前段时间经过考虑后认为,孙悦虽然上赛季在湖人没有打上球,但并不代表他没有水平,他身材高大,可以打后卫和小前锋等多个位置。莫雷对孙悦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

  前几天,《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称,火箭可能会引进中国球员孙悦,对此,布朗认为孙悦有实力征战NBA,“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引进过球员,但火箭今年的改造计划还没有结束。”布朗说,“现在的阵容,并不是我们的最后阵容,我们还会进行一些调整,我们会考虑任何一位适合火箭战术的球员,这其中就有孙悦。”

  如果火箭最终签下孙悦,大多数人肯定认为这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对此布朗并不认同,“姚明是中国球员,他的到来确实让我们打开了中国和亚洲市场。”布朗说,“但是,如果签下孙悦,火箭并不是纯粹围绕中国市场来考虑的,我们引进一名球员,最先考虑的因素是他的实力。如果这名球员的能力不足,他的影响力再大,我们也不会考虑。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都会遵循这一引援原则。”

  火箭已经签下了泰勒,还会不会给孙悦位置?布朗说:“我说过,现在的阵容,并不是火箭最后的阵容,一切还在变化当中。”

  路径二:猛龙

  近几年来,猛龙一直将走国际化路线当成自己的建队之本,他们有一位喜欢使用国际球员的总经理科朗吉洛。他们现在已经拥有了特科格鲁、卡尔德隆、巴尔尼亚尼、贝里内利、内斯特洛维奇等国际球员。上个赛季,他们就是凭卡尔德隆、巴尔尼亚尼等国际球员的抢眼发挥,才取得了一些胜利。在NBA,许多球队的总经理,都称猛龙队为“国际纵队”。

  据美国《体育画报》称,猛龙队现在又有了签下国际球员的新想法,就是想把刚被湖人裁掉的后卫孙悦签下。《体育画报》记者史蒂夫·阿史伯纳说,猛龙队现在有两位国际球员人选,一是孙悦,二是德尔菲诺。“孙悦现正在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但他希望再次征战NBA,而科朗吉洛非常想得到他。”

  据阿史伯纳介绍,猛龙队并不会一上来就给孙悦一份合同,而是在亚锦赛结束后,会安排一个试训,看看孙悦的状态如何。“猛龙队可能会让孙悦跟随球队参加季前赛,看看他水平到底如何”。

  现在,猛龙队有14名球员拥有保障性合同,但他们还缺一名后卫,现在来看,此前在NBA已经打出了一些名气的德尔菲诺有很大希望重回多伦多。但现在德尔菲诺的经纪人正在和多支球队谈判,猛龙只是他们的选择之一,如果德尔菲诺去了别的球队,孙悦就极有可能会在猛龙得到一份新合同。

  路径三:步行者

  放弃廷斯利后,步行者队几乎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30岁的老控卫沃特森身上,但是,这名老将的表现根本不能让球队满意。这种情况下,许多印第安纳球迷建议步行者总裁“大鸟”伯德,最好签下“中国太阳”孙悦,让他成为后场和小前锋之间的摇摆人。

  入夏以来,伯德一直在为步行者积极寻找控卫,步行者球迷德雷尔认为如果孙悦加盟步行者,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一是孙悦在NBA找到了饭碗,二是步行者队找到了一名好后卫。“步行者现正处于重建过程中,实力相对较弱,且进攻节奏较快,球队核心成员比较年轻。相比沃特森而言,孙悦要比这位小胡子控卫高20厘米,并拥有一手盖帽绝活,只要能加强自己的投篮命中率,孙悦立足步行者并留在NBA应该大有希望。”德雷尔分析道。

  许多球迷称赞了孙悦,球迷菲尔·莱特说:“我在洛杉矶曾见过孙悦打球,他是一名后卫,但他身材高大,如果有可能,他会成长为一名组织型前锋,他到印第安纳,对步行者的帮助会非常大。”

  步行者篮球部副主管奈特则说,从孙悦参加选秀会前,步行者就对他感兴趣,当时我们想在第二轮选下他,但我们并没有得到他,他被湖人选去了。现在,步行者得到了和孙悦签下合同的好机会。

  路径四:NBDL

  孙悦身高2.05米,并且在场上大局观不错,如果他得不到NBA球队青睐,他被某支NBDL球队相中,并和他签下合同,并不是一件可望不可及的事情。

  孙悦上赛季期间,就曾被湖人下放到NBDL,并有不错表现。如果在发展联盟打出了名堂,可能会被NBA球探相中,并重返NBA。像现在湖人后卫法玛尔就曾被下放到NBDL,由于表现出色,他得到重返湖人机会,并得到了一份4年498万美元的合同。

  路径五:CBA

  美国实在呆不下去了,孙悦完全可以重回CBA,虽然不能与NBA同日而语,这毕竟是咱们自己的联赛,并有亚洲第一联赛之称。他可以利用在NBA耳闻目睹学到的技术,在CBA赛场上大展身手,这何尝不是一件乐事?

  如果回国内打球,奥神将是孙悦第一去处,但是,其他球队现在也对他有意,像记者近日采访山东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时,他就说孙悦的实力非常强,他在中国男篮担任过助理教练期间,两人经常在一起探讨战术方面的问题,孙悦是一位非常谦虚上进的青年。“如果孙悦想到山东队打球,我们的门是始终为他敝开着的”。

  正在随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孙悦,是怎么想的呢?“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现在最大的任务是打好亚锦赛,别的事以后再说。”孙悦说。(雪尘)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