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威戴队长袖标必进球 与对手重重相撞几乎晕倒

2009年08月10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成亮的停赛让队长袖标重新回到杜威手臂上,这是他时隔近4个月后再次担任队长一职。本赛季成亮成为第一队长后,杜威曾在联赛第五轮与深圳队的比赛时出任过队长,巧合的是,他在那场比赛里也打进一球,可谓一当队长就进球。


  赛前,一度有消息称,联赛第150次出场的杜威进攻能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有可能被推上前卫线更多地参与进攻——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杜威临时客串前卫,结果就助攻郜林打进一球。不过,成亮、冯祺的停赛使得后防线乏人可用,教练组最终放弃了这一念头。

  担当队长的杜威并没有感觉这场比赛和往常有什么不同:“虽然戴上了队长袖标,但我还是跟往常一样,和队友之间多喊喊多呼应,尽力完成自己在场上的责任。”杜威在上半场的一次防守中被对方队员撞翻在地,一度重演上一场几乎被撞晕的一幕。

  用水浇了浇脸,杜威重新上场。上一场比赛,他为郜林做了嫁衣,这一场比赛,郜林还他一个人情:第56分钟,郜林的头球攻门被成都队门将挡出,杜威跟上一脚怒射,为申花队攻入第一球。上一次当队长的时候,杜威用头球帮助申花扩大了领先优势;这一次,杜威为申花捅破了窗户纸。

  进球后的杜威显得非常兴奋,和队友教练一一庆祝,并做出了挥拳的动作。不过,走下赛场后,杜威马上恢复了冷静,“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本来就有进攻方面的特长,应该在合适的时间上前参与进攻,发挥自己的作用。”杜威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进球而沾沾自喜,他更看重的是最后时刻的失球,“最后十分钟,我们在场上踢得很被动,还被对手进了一个球,最后我们仅赢了对方一个球,这是很危险的。”

  杜威和戴琳的中后卫组合是全新尝试,杜威在场上会有意识地喊叫戴琳,这点也得到了主帅贾秀全的肯定:“杜威在场上给了戴琳很多帮助,呼应、指挥,两个人的配合不错。”杜威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们队员之间还需要更好地配合,更多地呼应,这也是我们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的地方。”李慧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