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对阵巴西队五连败 小将惠若琪表现极佳

2009年08月10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澳门站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最后一战中以2∶3第五次不敌巴西女排获亚军,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1∶25、20∶25、25∶19、25∶22和12∶15。巴西队夺得本站冠军。

  昨天与巴西队一战,楚金玲首发出场担任主攻。

首局比赛,凭借楚金玲的强攻及拦网,中国女排一度以8∶3领先。但令人遗憾的是,巴西队很快抓住楚金玲的软肋——重点攻击她的一传。结果,中国女排在领先时出现了7次一传不到位,3次直接失分,并最终输掉首局比赛。

  第二局,中国女排的一传并无改观,同时王一梅的扣球也频频被拦……连丢两局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无奈之下用李娟换下王一梅,担任接应二传,主攻手则换成惠若琪和殷娜。这一阵容是相对较快的阵容,缺少了王一梅、楚金玲,网上实力强了,但力量却相对减弱。面对中国女排的变阵,巴西队显得有些不太适应,中国女排趁机连扳两局。

  尽管中国女排在决胜局功亏一篑,但小将惠若琪及薛明的表现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惠若琪扣球得到15分,为全队之最;薛明得到19分,冠绝全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