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伟梅开二度难抵恶意蹬踏 报复动作恐追加处罚

2009年08月10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梅开二度的陶伟很有可能因为报复性蹬踏被追加处罚。

  眼神中透露杀气,脚法中蕴含灵气,进球后一片喜气——陶伟再次演绎了熟悉的一幕。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中,这位国安中场核心在比赛开局阶段奉献了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场任意球直接破网,而只有这次陶伟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前的两连败让国安将士的信心跌到了谷底,当然除了陶伟——在这两场比赛中,他始终用自己的闪耀试图接近胜利:客场面对杭州绿城,陶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在第81分钟时演绎了自己的陶氏弧线,帮助球队挽回了些许颜面;上一轮客场挑战副班长重庆力帆队,陶伟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特别是比赛开局阶段的那记任意球石破天惊,35米的劲射精彩十足,陶伟为国安取得了完美开局,可是国安却客场输掉了比赛,陶伟的进球也就显得黯淡了许多。
在备战与金德的比赛前,李章洙肯定了陶伟此前的表现,国安核心用连续的进球博得了教练的信任。

  此役面对长沙金德,国安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这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而这个人又是陶伟。第5分钟,国安在禁区前沿再次获得任意球的机会,这一次陶伟还是果敢地站在球前。面对昔日的国门宋振瑜,陶伟的左脚打门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皮球应声入网。国安的开局依旧完美,而结果也没有让陶伟再次失望。对于陶伟而言,左脚的完美弧线拯救国安已经习以为常:上赛季他只打进了四个进球,可是其中的三个都是来自任意球,分别是客场取胜绿城,主场逼平康师傅以及取胜谢菲联最终帮助国安进军亚冠的的任意球打破僵局。当然陶伟除了任意球的功力,他也理应在点球点上做出更多的贡献,之前两次点球机会让给了黄博文和大格里菲斯,结果队友纷纷挥霍,这一次陶伟当仁不让地打门,轻松并且稳健。

  不过,陶伟却也展现出了并不冷静的一面。当被对手侵犯时,陶伟报复性的蹬踏动作被镜头清楚地记下,可当值主裁陶然成只是出示了黄牌,如此的判罚未免过于宽松。如果陶伟因不冷静被追加禁赛,那么球队很可能会陷入困境,这对于国安的争冠大计也是一个影响。毕竟在如今的国安队中,陶核心的价值不可忽视——在赛季初,陶伟曾因伤病缺席,那时候黄博文被寄望为国安的新核心,可是效果并不理想,反倒是陶伟复出后国安打了几场漂亮的好球。

  叶 远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