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足球塌陷汉籍球员崛起 荣昊邓卓翔站稳脚跟

2009年08月10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邓卓翔入选高三期意味着他已逐渐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在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共有四名武汉籍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蒿俊闵、邓卓翔、荣昊和曾诚。按照高洪波的意思,入选此名单的球员,就是通过了前两期集训的球员,也是未来构建一支强大国家队的基石。这意味着,四汉将在国足基本站稳脚跟,在成为高家军常客的同时,也将扮演着重要角色。在高二期名单中,有多达六名武汉籍球员入选,创造了武汉球员入选成年国家队的人数纪录。
不过,随着集训和比赛的进行,谈杨和谭斯两人并未得到高洪波的青睐,无缘本次集训名单。

  对此,两人表示,他们知道自己距离国家队还有一段距离,但他们会努力追赶的。至于蒿俊闵、曾诚和荣昊均是三度入选,可见主帅高洪波对他们的信赖。按照高洪波的说法,蒿俊闵是未来国家队中一名重要的右路球员,曾诚和杨智的门将之争将使得国家队在门将这个位置上有了更深的保障,至于荣昊,他有实力成为国家队未来左边后卫的第一人选。“这些球员有实力有才华,需要多给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高洪波表示。小将邓卓翔能够再度入选,着实让大家吃惊不小。在高二期集训中,邓卓翔在训练场突然晕厥。尽管事后没事,也连续参加了两轮中超联赛,但仍有不少人对邓卓翔的身体情况提出了质疑。不过,邓卓翔的入选让这些疑虑烟消云散。按照高洪波的说法,邓卓翔已用精彩表现证明他有着一颗强壮的心脏以及良好的竞技状态。

  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邓卓翔以一脚匪夷所思的左脚弧线证明了自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邓卓翔踢了81分钟,他在中前场串联组织起了江苏舜天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出色的表现都证明高洪波独到的眼光。其实,在邓卓翔重返国家队之前,高洪波曾向江苏方面详细询问了邓卓翔的情况。得知与申花一战,邓卓翔提前下场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拉肚子,这让高洪波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邓卓翔是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无论是左边前卫还是前腰位置,他都有能力胜任。”高洪波表示。而邓卓翔自己也表示:“我的身体和心理都没有问题,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在俱乐部的精彩表现搬到国足的舞台上。”

  所有人有理由相信,尽管湖北武汉足球塌陷了,但是这些在外的武汉籍球员都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们会在更高的舞台——国家队赛场上证明自己将是未来国家队的重要一员。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