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杯创7700万票房纪录 国米拉齐奥造商业奇迹

2009年08月10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一场中国足球商业开发史无前例的盛会,一席让中国球迷大快朵颐的饕餮盛宴。尽管穆里尼奥有些“不合国情”的狂言让不少中国球迷失望,但至少中国球迷在最近的距离欣赏了一场真正堪称当今世界足坛顶尖水准的比赛。但喧嚣之后,第4次在海外举办意大利超级杯的成功举办究竟为双方留下了什么?

  号称7700万元人民币的有史以来第一票房,尚未公布的广告收益,让意大利超级杯首先被镀上了一层金边。毫无疑问,这不仅是中国足球史上举办的水平最高的比赛,同样也是最为成功的一次商业开发。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不仅让中国球迷乐在其中,更让主办商赚得盆满钵溢。

相关链接:超级杯天价承办费历史独尊 携手奥运周年获双赢

  甚至这届意大利超级杯还为鸟巢的经营指出了一个方向:在奥运会结束的一年里,鸟巢收入可观,据称在今年5月就已经达到2.6亿之多,但这些收益几乎全部来自于游客参观的门票收入,而这又完全是由奥运惯性所带来的。随着时间推移,奥运热情总有散去的一天,鸟巢必须找到新的经营方式,超级杯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除了赚钱,意大利超级杯也是为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的最好献礼。8月8日对于中国体育人来说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一年前前无古人的奥运会超级开幕式让整个世界惊叹;如今意大利超级杯也在同一块场地上撩拨起中国球迷的兴奋神经。甚至于,这不仅仅是球迷的节日,而是体育人乃至所有中国人的节日,这从鸟巢7万多名现场观众的组成中就可见一斑。而通过意大利超级杯,中国球迷的热情、北京乃至中国社会经济在奥运会后持续高速发展的形象都得到了充分展示。在众多关注意大利超级杯的国外媒体面前,我们用一届成功的盛会证明了自己。这也给将来举办更多类似的高水平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商赚钱,球迷高兴,中国也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这样皆大欢喜的盛会还是不多的,意大利超级杯就在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的日子里创造了这样一个奇迹。对比之前略嫌惨淡的英超亚洲杯,超级杯成功的意义更加显眼。这届意大利超级杯甚至能成为中国商业比赛历史长河中的一座标杆,在未来,只有引进水平更高、更加货真价实的顶级球队和比赛,才能继续刺激中国球迷的热情,而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无疑也是具有推动作用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