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杯天价承办费历史独尊 携手奥运周年获双赢

2009年08月10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搜狐体育讯 经过90分钟的激烈鏖战,“蓝鹰”拉齐奥以2比1的比分击败实力强大的国际米兰,在“鸟巢”中捧起了象征意大利足球最高荣誉的超级杯。更具意义的是,本届意大利超级杯还创造了多项中国体育界的新纪录。

  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最新消息,本届意大利超级杯的票房收入突破7000万元人民币大关,创造了中国体育单场比赛票房收入的新高。此前的纪录是2004年亚洲杯决赛时的3200万元人民币,而意大利超级杯则将这一纪录提高了一倍有余,不得不说这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个奇迹。相信如果不是主办方出于安全因素只开放了“鸟巢”9万个座位中的7万个,那么意大利超级杯的票房甚至有可能突破亿元大关。

  除了票房奇迹之外,本届意大利超级杯的承办费用同样创造了中国体育单场比赛的新纪录。据赛事主办方透露,单单是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两队的出场费就高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而且由于意大利足协要求所有来华人员必须乘坐商务舱以上舱位,因此机票费用也成了主办反开销的另一个大头。此次来京,国米一行61人、拉齐奥一行44人、意大利足协官员近60人,其中有一些官员还多次前来北京考察,总共160多人的机票花费加上临时调整机型的费用,大约有700万元人民币。此外再加上两队及意大利足协官员驻京期间的食宿费用300万、场地租用费以及重新铺设草坪花去450多万、“鸟巢”内部部分重修费用100多万、安保费用50多万。汇总下来,主办方为承办意大利超级杯总计花费约5000万人民币,这在中国体育史上尚属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当天,中国女排新老两代主力赵蕊蕊和郎平、“跳水皇后”高敏、“吊环王”陈一冰、举重冠军张湘祥均等奥运冠军到场观战意大利超级杯,这在世界上绝对属于史无前例。众多奥运明星的光临,也让本就星光夺目的“鸟巢”变得更加璀璨。

  本届意大利超级杯之所以如此成功,是综合多方面因素的结果。首先,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时间定为8月8日,正是北京奥运会成功开幕一周年纪念日;其次,意大利超级杯落户“鸟巢”,这座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本身就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第三当然是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两支参赛球队的影响力,诸如穆里尼奥、埃托奥、萨内蒂、罗基等足坛大腕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体,其号召力自然不同凡响。

  除了比赛场馆、参赛球队等硬件之外,相关软件同样至关重要。为了办好本届意大利超级杯,赛事主办方吸取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先进经验,所有标准全部奥运化,比如1000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服务人员将在本届比赛之中重回“鸟巢”再次担任志愿者工作,而他们体贴入微的服务也给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当今足坛,英超、西甲、德甲和意甲这四大联赛为了自身发展纷纷开始扩张,而市场前景最广阔的中国又是它们优先扩张的方向。其中,英超作为世界第一联赛本就拥有最为发达的商业经营模式;西甲在引进C罗、卡卡等超级巨星后大有赶超英超之势,而且也有相关提议称西甲为考虑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将提前开球时间;德甲在中国拥有非常稳定的转播平台;而作为第一个登陆中国的欧洲高水平联赛,意甲已经陪伴中国球迷二十载,此次意大利足协将超级杯落户北京,不但进一步开拓了中国市场,同时也促进了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实现了双赢。

  在拉齐奥球员捧杯的欢庆场面下,第22届意大利超级杯落下帷幕。无论是比赛性质、比赛场馆、参赛球队以及奥运周年纪念等附加意义,本届意大利超级杯都是中国举办过的最重要的足球赛事。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还为中国在今后承办更重要的大型比赛,甚至是世界杯,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