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物解析之“终极篮徒”第三期贴吧人物路俊龙

2009年08月10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时间:8月10日(周一)晚8点整

  人物:“终极篮徒”百度贴吧第三期做客嘉宾之一路俊龙


  路俊龙何许人也?他是“大学生超级联赛(CUBS)”里东北大学的主力球员,在《终极篮徒》之前的比赛中曾经获得沈阳赛区的MVP。可惜因为要参加考试,他退出了比赛。考试完成之后,这个本可以直接晋级的MVP又重新来到南京赛区,从海选一步一步打起。海选过程中嘴唇被打裂,手术后只能吃流食。即便如此,他还是凭借一个0.17秒的绝杀,再次获得了南京赛区MVP。全能的表现、卓越的身体素质,路俊龙获得了NBA球探对他“中国版麦蒂”的评价。

  回顾人物篮徒之旅:

  镜头一:沈阳横空出世!


  在沈阳一战中,路俊龙被曾经评估过卡特、麦迪、波什的多伦多猛龙队球探总监米卡•诺里称为“中国麦迪”,被球迷称为“终极篮徒”里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他作为沈阳赛区首屈一指的“一哥”,横空出世!

  镜头二:北京遗憾退赛!

  这个被钦点的MVP消失在北京赛场。因为学校有考试,他不得不退出了北京站争夺。让不少专门为了他赶到北京赛场上的球迷观众大呼“遗憾”!迷雾重重,路俊龙,以后还能在电视上看到你吗?

  镜头三:南京嗜血回归!


  做事一向“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路俊龙向“蒙牛•NBA终极篮徒”主办方说明了想重回赛场的决定,“我太想打这个比赛了,给我一次机会吧。哪怕从下一站预赛开始打都行。如果还能打进夜场,说明我有这个实力,如果被淘汰了,那我也输得心服口服!”

  “空降”到南京的路俊龙虽然如愿晋级南京四强,但期间一个意外险些让这个沈阳站MVP提前退赛。预赛第一天,一名球员防守路俊龙上篮时把头重重撞在他的嘴上,路俊龙躲闪不及,牙齿将自己的左嘴唇咬破,当医生赶到时,地上已经一地鲜血。这个心怀梦想的球员以“血溅赛场”的经历证实了“浴火重生”的艰难。


  然而,夜场比赛中,路俊龙以他的实力证明了一切!南京之战那一个动人心魄的NBA级绝杀球!让球探肖恩•鲁克斯忘情地狂奔现场,让球探助理叶秋实破了他的不败纪录,让蓝队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白队,让“假摔王”吴凡身处落败队伍而被直接淘汰,让沈阳MVP路俊龙再度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镜头四:青岛挑战霍里!

  两位“绝杀先生”大PK!青岛训练营中,霍里主动提出要与“蒙牛•NBA终极篮徒”的球员现场飙三分球!篮徒纷纷摩拳擦掌、拭目以待,这场三分大赛中,NBA的“绝杀先生”霍里和终极篮徒的“绝杀先生”路俊龙正面遭遇!

  霍里当仁不让,首先登场,招牌式的投篮姿势、娴熟的投篮技术丝毫不逊于当年,只可惜运气欠佳,10进6的命中率刚好及格。


  素有“中国麦蒂”之称的路俊龙登场了。前4投全部命中,路俊龙顶住了压力,球继续空心入网,手热的发烫的路俊龙势不可挡,10投8中!路俊龙战胜了NBA的传奇球员“Big Shot Rob”霍里!收获的是霍里的嘉奖,以及100块的奖金。无奈霍里阴沟翻船,败在了“中国麦蒂”的脚下。

  镜头五:……

  路俊龙接下来的“篮徒命运”,等你来猜!

  参与“蒙牛•NBA终极篮徒”短信(网络)互动,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编辑“MVP+选手名或留言内容”发送到1066335577,与纳什一起选出你心中的MVP,即有机会赢得2009NBA北京赛门票和纳什签名战袍!资费1元/条(不含通信费)客服电话:0531-68684899网络互动:请登录superstar.mengniumilk.com.cn,参与“与纳什一起选出你心中的MVP”网络投票!

  终极篮徒的转播时间:

  首播:山东卫视每周五晚上21:20—22:10

  重播:次日11:40—12:3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