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超级杯激活“鸟巢” 国米1-2不敌拉齐奥

2009年08月10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 (汪涌 郑道锦)去年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开幕式;一年后的8月8日,拉齐奥和国际米兰两支意大利足球劲旅,在“鸟巢”用一场精彩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为这座举世瞩目的伟大建筑去年的无上荣誉献礼。

  去年的8月8日晚8时,“鸟巢”人山人海,9万人随着击缶的节奏高数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今年的8月8日,“鸟巢”同样热浪不减,两支世界顶级的足球俱乐部球员潮水般涨落的攻防,8万余名现场观众的齐声呐喊,使这座伟大的奥运建筑,在去年残奥会闭幕后一度归于沉寂的生命力再次得以张扬。

  上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由有着“足坛狂人”之称的穆里尼奥执帅,麾下战将如云。拉齐奥队尽管名气不如国际米兰,但朴实无华的踢法同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8月8日晚8时,8万余人涌入“鸟巢”。奥运标准的安保措施、体贴入微的志愿者、奥运同样规格的中外媒体接待。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视直播。这样的一个大舞台,使得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球员们一开场就迅速进入角色,尽管上半时战成0:0,但刚刚加入国际米兰队的原巴塞罗那巨星埃托奥就表示出不俗的实力,他的一传一射颇具功力。

  下半时,戏入高潮,此行一直低调的拉齐奥队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占据了上风。5分钟内两个精妙的进球,锁定了胜局。第64分钟时,拉齐奥队8号马图扎伦率先攻入一球。仅过1分钟,拉齐奥队队长罗基再进一球。见势不妙的穆里尼奥,换上了维埃拉等绝对主力后,场上形势有所改变。埃托奥在第75分钟时为国际米兰队扳回一球,这也是他加盟国际米兰后射中的第一球。最终,低调而心齐的拉齐奥队以2:1出人意料地击败国际米兰队,夺得意大利超级杯。

  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能够最终8月8日晚在“鸟巢”举办的过程,颇具戏剧性。“鸟巢”一度要在这一天承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歌剧《图兰朵》。意大利超级杯不得不做好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的准备。但一场激动人心的高水平体育比赛这一天在“鸟巢”上演的无穷魅力,说服了众多相关人士。血液里流淌着“奥运基因”的“鸟巢”,其旺盛的生命力被高水平的意大利超级杯所激活,人们期望“鸟巢”能再用一系列高水平的精彩赛事焕发无穷的光彩。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