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队奥运日破门乏术 狂轰滥炸八冠王城门难开

2009年08月10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场内球员抱头懊悔,看台上球迷跺脚遗憾,在横梁和大连门将孙寿博的联袂阻击下,8月8日,奥运纪念日的夜晚,航海体育中心始终没能迎来全场爆发的最高潮。

  0∶0,一个熟悉的比分,留给了一个相同的怀念:“要是贝贝在就好了,一脚射门准解决问题。

”终场哨余音犹在,一个孩子边下楼梯边与父亲交流心得。几分钟后,正在退场的建业防线大将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那么多机会,只要抓住一次就拿下了呀,没有贝贝真不行!”大约15分钟后,有心急记者在发布会上问到萨德贝的伤情,唐尧东也很无奈:“虽有好转,但还达不到上场的要求。”这个夜晚,大家都在怀念擅长射穿球门的那个黑精灵。

  狂轰滥炸 “八冠王”城门难开

  主裁判赵亮鸣响开场哨,姗姗来迟的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几位官员还没来得及在主席台坐稳,他们的城门就开始遭受持续性考验。不到2分钟时间,建业队先后获得2次射门,其中开场12秒那次左路配合形成抢点射门,创下了本赛季主场射门最快纪录。决心很大,上抢很凶,豫军将士的开场秀让现场19600多名球迷很振奋。

  “不是说萨德贝伤好了吗?怎么首发不见踪影,替补席也没有呢?”开场后,很快有细心的球迷提出这个疑问。原来直到比赛当天上午,教练组才决定萨德贝不参加本场比赛。其实萨德贝的伤真的一度痊愈了,可在一次训练中,急于恢复状态的他射门过于用力又拉伤了肌肉,为了避免伤情出现反复,唐尧东只能忍痛割爱让贝贝继续在中牟基地静养。“毕竟联赛还有十多轮,不能为了暂时的成绩冒风险”。

  全场比赛,河南建业基本控制了中场,控球率至少高出对手5个百分点,也形成了多达十余次的有效射门。不过,最有威胁的5次射门只有2次由本方前锋完成,其余3次则是兵荒马乱间大连后卫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特别是两次头球解围均砸在横梁上。建业队本场第一次破门良机出现在第25分钟,内托勤奋地扯边传中,孙寿博出击将皮球打出,不料皮球正落在何滨脚下,可惜何滨打出的低平球角度太正,被大连后卫在门线上解围。第61分钟,姜坤为锋线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单刀球,当时他的过顶球恰好落在防线球员身后,肖智及时插上拿球带了一步便射门,被孙寿博用双腿挡出。

  相比之下,大连实德防守球员的几次失误更接近破门。特别是第82分钟,李学鹏的头球解围更像是甩头攻门,皮球准确地在横梁上玩了一次摆渡后被门将没收。赛后唐尧东表示:“比赛有机会,只是缺少一个进球,球员的射门能力还有待提高。”

  百密一疏 “中原长城”险被破

  虽说首发阵容中有李凯、李学鹏、吕鹏多位20岁左右的小将,深厚的底蕴还是让大连实德的战术执行能力上佳,基本将徐弘的防守反击完美演绎。

  由于本赛季已经两度交锋,大连实德十分了解建业的技战术特点,为此不惜自降“八冠王”身价在航海摆出示弱姿态,稳守防线,前场用詹姆斯和董方卓两匹快马反击,而韩国外援安贞焕隐蔽在二人身后,伺机一箭穿心。本场比赛,别看建业队在表面上打得轰轰烈烈,但仅仅上半场曾诚就奉献了两次世界级扑救,否则城门失守在所难免。

  第38分钟,吕鹏中场直传,詹姆斯硬是在赵鹏和宋泰林的夹击下冲开一条血路,好在射门时有些脚软,被曾诚将皮球压在身下。受制于战术需要,上半赛季在大连队大红大紫的安贞焕本场比赛表现乏善可陈。不过,大连实德赛季中途引进的第4外援阿兰却差点改变战局。这个小黑子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十分活跃,几次拿球和突破都让中原球迷心惊肉跳,若不是赵鹏经验丰富几次在中场就采取犯规战术,他将对球门形成更大威胁。赛后徐弘也认为:“这个外援能力可以,只是和全队磨合不够,假以时日会踢得更好。”在航海拿分,徐弘还是很高兴:“比较满意这个结果,毕竟河南建业主场胜率很高,带一分回去也不错。”

  火线快评 怀念那一射风情

  久攻不下,唐尧东换人。看到场边跑来一个黑人,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其实,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上场的是尘封已久的奥比。从球迷被“欺骗”出的掌声便可以看出中原球迷对于萨德贝的迷信,毕竟他是航海体育中心的绝对王者。迄今为止的17个进球全部奉献给了这里,有贝贝的时候,黑白双煞交相辉映,2009赛季航海没有交出一张白卷。

  如果单纯看热闹,肖智与内托的组合绝对更养眼,毕竟肖智能跑能抢,内托活动范围大,基本上两个人能覆盖到前场的每一个角落,几乎每一次传中他们都会奋力地出现在视线内。不过,一定要承认,如果是萨德贝,第61分钟的单刀球他会选择与肖智截然相反的射门角度,内托的那次滑铲换成他也会更早地舒展全身。仅仅两个细节的不同,皮球绝对会更大限度接近破门。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萨德贝来到河南建业发挥余热,他带来的是残缺的身体,可最重要的是依然展示出“波兰足球先生”的射术,这种射术是智慧的结晶。现在的建业锋线,不缺勤奋也不差身体,唯独少了那么一点头脑,准确地说缺乏射门的思考。

  抢点、滑铲、拦截,肖智像一把开山斧,抡起来虎虎生威,将对方防线搅得支离破碎,但火光四溅中很少威胁到“七寸”。内托能传能带,射门灵感十足,宛若一把长剑,飘逸舒展,可当对手足够强硬时,他的剑法与灵感一样飘忽难觅。只有萨德贝,是真正的匕首,没有繁杂的招式,出手不多,招招致命。缺少萨德贝的日子,建业缺失的不仅仅是进球保障,更让锋线组合缺乏了新意。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