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一传不稳连丢两局 临危变阵加强拦防险逆转

2009年08月10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苏原平) 经过3天激烈角逐,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巴西队拖入决胜局,可惜未能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2比3惜败,屈居亚军。5局比分分别为21比25、20比25、25比19、25比22和12比15。

  一传不稳连丢两局

  本场比赛,主教练蔡斌调整了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楚金玲取代殷娜重回主力。王一梅在四号位的狂轰滥炸,帮助中国队取得4比0的梦幻开局。虽然楚金玲比殷娜的拦网更有威胁,也更能够加强网上的突破,但很快被巴西队抓住了弱点,重点攻击她的一传。结果中国女排在领先的情况下频频出现一传不到位,3次直接失分,队员的心态大受影响,以21比25先失一局。

  巴西队的网上实力很强,给中国队的扣球手造成很大压力,王一梅在第二局一次被拦死,一次直接扣球出界。虽然薛明的拦网、王一梅的强攻给巴西队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但中国女排仍然抵挡不住对方的火力,再丢一局。

  临危变阵加强拦防

  中国女排连丢两局后,蔡斌出人意料地换下了主要得分手王一梅,换上主攻手李娟打接应位置,主攻线则是18岁小将惠若琪和殷娜。这次变阵使得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发生了巨变,前排主攻不必后撤接一传,大大加快了主攻手的速度,保证了前排始终有两个进攻点。缺少了王一梅、楚金玲,中国队的强攻实力减弱但防守和一传明显提高,在前排形成有效拦网,后排队员也能轻松起球形成快速反击。

  变阵后的中国女排在后面的3局比赛中打出了高水平,攻防能够和巴西队抗衡,各个技术环节并不输对方,巴西队的每个扣球,中国队都能形成有效的拦网。很快,中国队连扳两局。

  替补小将惊艳球场

  替补小将惠若琪表现出色,她的强攻成为中国队的一个稳定得分点,同时也带动了队友的突破。第4局比赛,惠若琪的进攻更是成为中国队在相持阶段最为有效的突破点。除了在进攻中发挥稳定之外,作为全队本场比赛接发球负担最重的选手,惠若琪顶住了压力让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她的登场成为中国队连扳两局的关键。

  决胜局,中国队在8比4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能抓住机会,反而被对手实现了逆转。惠若琪敢打敢拼,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本场比赛,惠若琪斩获17分,是中国队得分第二多的选手。

  尽管与本站冠军失之交臂,但在单项奖上,中国队却是毫无疑问的大赢家。魏秋月荣膺最佳二传奖,薛明获得最佳拦网奖,王一梅更是一人独揽最佳发球和最佳得分手两大奖项,并且还将观众投票的“我最喜爱球员”一奖揽入怀中。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