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鹰队魂终圆三大美愿 神奇吊射弥补08奥运遗憾

2009年08月10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这次来到北京,拉齐奥队长罗基有着三大愿望:除了捧杯之外,他还要弥补去年奥运会时没能游览鸟巢的遗憾,更要进球献给心爱的女儿。这个夜晚,罗基完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那个神奇的吊射为拉齐奥赢得了超级杯,也让他成了鸟巢的英雄。
罗基是去年意大利国奥队的一名超龄球员,是球队最犀利的得分手,但因为伤病,没有为球队做出贡献,意大利队在小组赛后就被淘汰出局,没有机会进入鸟巢。“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能参加奥运会都是有特殊意义的,但我做得不够好,真的不够好。”

  这让他至今耿耿于怀。作为队长,罗基是拉齐奥毫无疑问的主力,是球队最值得依赖的得分手。虽然上半场队友没有给他提供多少机会,负责盯防他的卢西奥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但罗基还是抓住了机会——接到毛里的妙传后,罗基在奔跑中用胸部几乎完美地卸下皮球,观察到了塞萨尔的位置,抢在国际米兰后卫关门之前出脚吊射。按照意大利媒体《Sportmediaset》的说法:“关键时刻,我们看到了队长的表现。”另一媒体goal网站则指出,这是一粒大师级水准的进球。赛后,他们给罗基评出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门将穆斯莱拉。对于这个神奇的进球,罗基的说法是:“我进了一个漂亮的球,毛里很聪明地看到了我的跑位,当然我的停球也不赖。我胸部停球后马上选择了射门。我们全队都很棒。”

  罗基进球后欣喜若狂地吐着舌头,甩着代表球队第二个进球的两根指头。不过还没等他按照赛前的计划展示出“将进球献给女儿”的庆祝动作,幸福的队友就一拥而上将他扑倒在地,摆出了一个高高的叠罗汉。不过,罗基自己还是很谦虚的:“谁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当然是穆斯莱拉。”至于穆里尼奥说国米表现更好更应该赢得比赛,他就一点也不谦虚了:“这样关键的比赛谁都想赢,我们赢得了比赛,说明我们在比赛里做得更好,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