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700万鸟巢票房微盈 足协效仿英超考察足球法庭

2009年08月10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穆帅发飙:中国记者太业余

  输了超级杯,也输了风度。临行之前,国米俱乐部向酒店提出无礼要求,再次为自己的中国之行“抹黑”。

  输球之后的蓝黑军团,多少有些挂不住脸面。赛前自信满满的他们,居然没能在数万国米拥趸面前夺取超级杯,让他们大失所望。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穆里尼奥借机“发飙”,指责中国记者太业余,让他找到了中国足球低水平的原因。走出球场时,他直接把奖牌甩给看台上的球迷。

  回到酒店,火气未消的蓝黑军团找起了酒店的茬。将近半夜12点,俱乐部的管理人员通知酒店,要把第二天前往机场的中巴改成大巴。而酒店方面非常礼貌地回答,由于事先已经同俱乐部商定使用中巴,司机都已经下班,因此很难改变。国米方面对此大为光火,俱乐部的管理人员同酒店接待人员大吵大闹,差点动起手来。

  这已经不是蓝黑军团在中国之行中第一次发飙了。在主教练穆里尼奥的示范效应下,俱乐部两次拒绝出席主办方约定的晚宴会,其中一次是以公益为主体的慈善晚会。由于国米俱乐部单方面缺席,导致拉齐奥最终也缺席。此外,国际米兰队还数次单方改变行程,让主办方、赞助商和球迷都陷入尴尬的境地。

  “这给我们今后邀请球队、主办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合同方面要进一步细化,对他们采取更详尽的约束。相关的违约行为,肯定该怎么处理,就按照合同怎么处理。”主办方表示。

  7700万 鸟巢票房微盈

  73000人涌进鸟巢争睹意甲超级杯,总票房接近7700万元,创下了国内体育赛事单场的销售纪录。综合英超亚洲杯、意甲超级杯,主办方将略有盈余。

  “昨晚鸟巢上座人数将近73000人,创下奥运会之后一个纪录。”主办方透露,作为奥运会之后鸟巢举行的第一场大型体育赛事,前晚超级杯的上座人数创造了一个纪录,不仅是超过了成龙、宋祖英演唱会的上座人数。

  在扣除了相应的安保座位之后,鸟巢可发售的球票在73000张左右,其中包括约3000张包房票。“经过最后一个售票日,所有的球票几乎销售一空,其中包括3000张左右的包房票。”据主办方人士透露,最低价的包房票也要达到一张5000元左右。

  根据初步统计,超级杯的最终票房达到了7700万元左右,较此前2003年亚洲杯决赛中日之战的票房纪录3200万元相比,翻了一番还多。但是在这个数据中,不仅仅包括直接销售的球票收入,还包括同赞助商合作的兑换票款等项目。同刚结束的英超亚洲杯相比,英超亚洲杯大致亏损约2000万元。

  刚刚过去的两周时间里,英超亚洲杯、意甲超级杯相继在北京上演,共同组成了2009北京国际足球季的核心内容。在英超亏损、意甲盈余的局面下,主办方总体略有盈余。“应该是在六七百万元左右,作为首次承办这样的大型赛事,已经让我们感到很不错了。”主办方人士透露。

  据悉,初步的成功刺激了主办方进一步引进高水平赛事的计划,他们将力争把每年的8月8日打造成国际高水平足球在中国的节日。

  足协效仿英超 考察足球法庭

  北京国际足球季给中国足球带来的不仅是精彩的比赛,更是一种接轨国际足球之后深层次的思考。在和英超方面深入会谈之后,中国足协将于下周派出代表团前往英超访问,考察包括足球法庭在内的一系列英超管理制度。

  “意大利超级杯给我们带来了两支超级球队,而英超球队的知名度和市场反应虽然并没有意甲那么高,但是从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角度而言,英超让我们受益更多。”主办方表示,英超联盟在京期间推出了多场活动,包括青少年培养、裁判和教练员培训等等,“这些内容都是中国足球非常匮乏的部分。”

  让足协人士印象极深的是,在一场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活动中,“英超联盟的一把手亲自到场,三支球队也都各自派出三位主力球员辅导孩子们,这样的支持力度在国内的活动中很难达到。从这也能看出英超不仅有精彩的比赛,更重要的是有完善的发展制度和体系。”

  在和英超方面进一步接触之后,中国足协将于下周派出一个特别考察小组前往英国,考察英超的职业制度。考察团成员包括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等人。据悉,考察团在英期间,不仅将考察英超的重点比赛和俱乐部,还将重点考察英超联盟如何管理和处罚违规俱乐部,尤其是英超专门的“足球法庭”。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