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帅“砸”记者到底砸了谁 狂言衬中国足球耻辱

2009年08月10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继易中天“砸”主持人之后,穆里尼奥“砸”记者了。在超级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一记者“为什么拉齐奥在和你们处于同样的气候、场地等情况下还能获得冠军?”的提问,穆里尼奥回应“我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没有进步,是因为中国的足球记者不专业。”与易中天的“拒绝回答愚蠢的问题”如出一辙。易教授在办主持人培训班的时候,穆博士也可以考虑办个记者培训班吧。

  这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在中国“砸”记者,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中国记者问了一个听起来很专业的问题:“上赛季你打433是彻底失败,这个赛季还打算继续试验吗?你上次说队里缺少一个前腰,如果有了一个好的前腰,你觉得新赛季欧冠夺冠的几率有多大?”他的回答竟是:“缺少的是一位像您这样的主教练。”

  平日里遥看穆里尼奥与同行、与媒体、与对手打口水仗很过瘾,可这战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不那么好玩了。穆里尼奥砸记者不是第一次了,一名国外记者在采访时说“你在成为教练员以前只不过是一位小小的翻译,并且有九年之久!”穆里尼奥回敬:“是的,只不过九年之后我已经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的年薪允许我在世界上的任何经济发达的城市享受最高质量的生活,可你到现在为止还是一位记者而已。”所以,不必要求穆里尼奥像拉涅利那样道歉,这是他的语言风格。

  况且这几名记者都是找“砸”的,问题中带有明显的陷阱,所以别想在口舌上跟穆里尼奥比智商,尤其是不要用貌似专业的语言跟他“商榷”战术上的事,这种班门弄斧只会让一个资深的专业人士觉得可笑。

  由于这场口水仗发生在穆里尼奥与记者之间,就很容易忽视其中隐藏的“第三主角”中国足球,请注意穆里尼奥这个含有因果关系的复句,“中国足球没有进步”是结果,也是一个被承认的事实。想必高洪波一定庆幸没去当面请教吧,否则,“我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没有进步,是因为……”这个句式很恐怖,啥都可以往里装。而中国所谓的专业人士又偏偏喜欢在提问时用些术语以显示自己的博学。

  中国足球今年挨“砸”也不少,近者如哈恩用钱砸裁判,远者如年初拉涅利讽刺意大利杯裁判时竟说了一句“裁判看上去像中国人!”

  穆里尼奥这番言论,既是中国记者的耻辱,更是中国足球的耻辱。试想中国足球如巴西般强大,穆里尼奥还会如此放肆?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在中国是比在意大利更自大的,说白了就是瞧不起中国足球的姿态很明显。

  不过,也犯不上上升到民族尊严的高度,批驳穆里尼奥在搞足球沙文主义,穆里尼奥没有资格发动这样一场战争,他只是说了他个人对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记者的看法而已。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