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雇佣军显超强竞争力 中国复赛最大竞敌浮出水面

2009年08月10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搜狐体育讯 

  98-80,约旦男篮较为顺利的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取得复赛首场胜利。作为D组第一名,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约旦队本届亚锦赛四战保持全胜。

作为一支“雇佣军”,约旦队在本届亚锦赛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他们某些球员具有很强的个人实力。目前来看,约旦队将是中国队在复赛遇到最强劲的对手。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

  小组赛期间,约旦队“外援”怀特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是约旦队小组中力压黎巴嫩队的关键。怀特曾经代表费城76人和底特律活塞打过NBA夏季联赛,他是整支约旦队的王牌。在美国打比赛期间,怀特场均贡献26.9分和7.4个篮板。虽然加盟约旦队时间并不长,但怀特在出征亚锦赛之前就明确表示希望率领球队取得佳绩。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怀特显现出王牌的风采。即使面对对手的严密盯防,怀特依旧能将球投入篮筐。整场比赛,怀特效率极高15投12中,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并抢下4个篮板。

  怀特的出色表现盘活了整个约旦队的进攻;因为哈萨克斯坦队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怀特身上,所以其他约旦队球员得到了不少空位出手的机会。诸如道格拉斯,身高1米98的他被称为“亚洲最好的组织后卫”。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同样出彩,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道格拉斯9投7中得到17分,除此之外他还送出4次助攻并抢下3个篮板。有意思的是约旦队此役另一名“外援”苏佐科夫表现不佳,身高1米93的他外线3分球3投0中仅得到2分却被吹4次犯规。显然如果苏佐科夫进入状态的话,约旦队此役得分势必将突破100分大关。

  约旦队近几年的崛起并不全因为“雇佣军”,本国选手也具有很强的实力,诸如阿巴斯。本届亚锦赛,阿巴斯成为约旦队最稳定的攻击点之一。本场面对哈萨克斯坦队,阿巴斯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90%,他得到21分并抢下4个篮板。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这次出征亚锦赛的约旦队实力绝对强于黎巴嫩等球队。对中国队而言,今年亚锦赛开赛前他们并不把约旦队当作是夺冠最大竞争对手;但前四战全胜的战绩足以证明约旦队有实力冲击本届亚锦赛前三名。从对比能看出,约旦队有组织、有突破,也有远投。所以中国队对约旦队绝对不能小视。

  约旦队虽然截止目前保持全胜,但他们也有明显的弱点,那就是防守能力一般。在有“雇佣军”加入之后,约旦队的进攻很多元化,不过在防守中约旦队做得很一般。就好比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复赛首战,约旦队虽然得到98分但却丢失了80分。约旦队明白如果不加强防守强度,他们很难在与中国、伊朗以及韩国等队的竞争中占据上风。现在约旦队全队士气高涨,他们在复赛突围有很大的可能性,但要想真正统治亚洲并不容易。总之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约旦队的不俗实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