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羽联:盖德恐爆冷胜林丹 周蜜期待上演奇迹

2009年08月10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9年世界羽球锦标赛将在在印度海德拉巴掀开序幕战。国际羽联对本届世锦赛的夺冠形势进行了把脉和分析。国际羽联在官方网站的显赫位置就发出这样的疑问:李宗伟将会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吗?蒂娜-拉斯姆森能否结束丹麦长达10年的等待,摘得女子组桂冠呢?年仅22岁的小将李龙大能否在混双和男子双打中双丰收呢?

  女单:周蜜期待奇迹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选手,是中国香港的周蜜。 在2007年获准代表中国香港征战前,她曾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本届世锦赛,她希望自己能够创造一个奇迹,不过,她要面对的对手非常多,比如中国女单一姐谢杏芳就力争第三次摘得女单桂冠,而东道主印度选手内瓦尔更是本届世锦赛的明星球员。此外,卢兰与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叶姵延以及丹麦的拉斯姆森也是夺冠热门,但是他们分在一区会提前展开厮杀。

  女双:中国才是霸主

  毫无疑问,中国队是这个项目的霸主,卫冕冠军杜婧/于洋很有希望再度封后,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近来状态不错,张亚雯/赵婷婷等选手为中国队上了双保险,中国女双实现八连冠的希望较大。头号种子大马强档陈仪慧/黄佩蒂、3号种子韩国奥运亚军李孝贞/李敬元也是这个项目上的热门。

  男单:李宗伟弥补遗憾

  林丹,他在06年和07年连续夺冠,他也是唯一一名现役两连冠、最有机会冲击三连冠成世锦赛历史第一人的队员。不过,林丹只被列为5号种子,而他的队友陈金却被列为2号种子。对中国选手林丹来说,丹麦选手彼得-盖德将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狙击他,这很有可能会爆冷,给中国人带来遗憾。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也倍感压力。他排名世界第一,但至今未曾赢得过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后者在第3轮有可能会遇到劲敌。

  男双:竞争最为激烈

  在国际羽联看来,男子双打本来也是竞争激烈的项目,不过,头号种子——上届世锦赛冠军男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马基斯/亨德拉退赛,这让中国男双选手蔡赟/傅海峰的夺冠几率增大,在去年的奥运会决赛中,“风云”组合就曾栽倒在对方拍下,遗憾的获得银牌。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以及马来西亚组合陈文宏/古健杰也是这个项目上的夺标热门。(刘相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