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足联专访亚青赛最年轻玫瑰 日本核心诠释梦想

2009年08月10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亚足联官网www.the-afc.com于近日专访了本届亚青赛最年轻也同时最成功的女子球员岩渊茉奈,以此来了解她本人对于足球的不懈追求。

  岩渊茉奈今年只有16岁,但已经是日本女子国少队、国青队和国家队的一员,他去年代表日本参加了在新西兰举行的国际足联U17女足世界杯,并一举夺得2008年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的称号。

  这次她成为了日本国青队的一名中坚力量球员,已经在本届亚青赛中攻入3球,同时也包括半决赛日本1比0力克卫冕冠军朝鲜的那一粒制胜球。

  不过岩渊茉奈本人却表示出本届亚青赛每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可低估,只能在比赛中尽心尽力取得最佳成绩才是最好的心态,她对此说道:“本届亚青赛由始至终日本国青队一直努力着在场上做到最好,每一个球队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

  对于自己手下的这位爱将,日本女子国青队主教练同时兼任国家队主帅的佐佐木则夫对于岩渊茉奈的未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岩渊茉奈的足球生涯已经经历了国少队、国青队和国家队一个漫长的历程。”

  “我也坚信岩渊茉奈在未来的日本女子国家队也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会有很多机会,不过尽管岩渊的入球帮助我们击败朝鲜,但在进球的背后是一个团队努力的结果。”

  岩渊茉奈的出色表现和足球潜质让很多人拿她与日本足坛常青树,同时也是日本女子国家队场上灵魂和队长泽穗希相提并论。对此,岩渊茉奈有着不同的看法:“我在本届亚青赛中也只是不过尽可能的攻门得分,帮助日本国青队赢得最终的冠军。”

  “我有信心日本能够夺得冠军,我也会在比赛中尽全力帮助日本取得这一目标,其它的事情我不会过多的去考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