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春来创三项尴尬纪录 一败恐断送伦敦奥运前景

2009年08月10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鲍春来,羽毛球世锦赛
鲍春来,羽毛球世锦赛
鲍春来,羽毛球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海德拉巴拉开帷幕,男单首轮比赛中爆出特大冷门,国羽名将鲍春来0-2惨遭荷兰选手帕尔亚玛横扫,成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出局的国羽选手,也是继05年世锦赛周蜜止步首轮后,再度有国羽单打选手倒在第一轮。鲍春来在北京奥运会后受到伤病困扰,竞技状态不够理想,近年来始终无法实现突破,后面又有陈金、谌龙等更年轻队友的冲击,不仅男单二号人物的地位不保,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极大的不确定性。>>为鲍春来出局感到惋惜!

  鲍春来天赋绝佳却无缘突破

  与林丹同龄的鲍春来身体条件出众,身高臂长同时兼具灵活性,网前小球技术细腻,凭借身高臂长优势练就的高点点杀绝技更是令对手无从防范,在世锦赛上更是有着突出的表现,鲍春来此前已参加了四届世锦赛,最差的成绩不过八强,在06年世锦赛决赛不敌林丹收获了亚军,其他两届则分别闯进了四强。

  不过让人遗憾的是,鲍春来虽然具备了如此出众的先天条件,但由于比赛气质等方面的原因,人们一直期盼的林丹与鲍春来双子星闪耀的局面一直没有出现,由于自身停滞不前,在08年鲍春来的表现完全被年轻三岁的陈金超越,在北京奥运会后鲍春来更是受到伤病困扰,一直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虽然曾夺取了德国公开赛、亚洲锦标赛、新加坡超级赛三项冠军打破了漫长的冠军荒,不过当时由于众多名将缺席,这三项冠军含金量并不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鲍春来带伤就该好好养伤!~
开门不利是李永波在战术布置上面太大意了。
超级丹会用夺冠证明中国军团的实力!~

  创三项尴尬纪录 恐无缘伦敦奥运会

  此次在世锦赛首轮爆冷出局,鲍春来创造了多项尴尬历史,不仅是本届世锦赛国羽最先出局的第一人,也是继05年周蜜止步首轮后,再度有国羽单打选手在第一轮便告出局,同时鲍春来还创了个人最差战绩。遭此重创不仅让鲍春来不久前积攒的三项冠军的光环灰飞烟灭,更是加剧了鲍春来现今不利的处境。

  现在同为26岁的鲍春来和林丹,在陈金以及更年轻的谌龙对照下,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老将,林丹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男单霸主,鲍春来却仍然没有完全证明。男单新锐陈金比鲍春来年轻了三岁,自北京奥运会以来在个人表现上完全压过了鲍春来。值得注意的是,身体条件与鲍春来相仿的20岁小将谌龙在09年度展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在3个月内完成了连胜李宗伟、林丹、陶菲克的壮举,若不是世界排名较低,谌龙本应获得一个世锦赛名额!鲍春来不仅男二号地位不保,甚至可能会被边缘化!

  伦敦奥运会男单名额只有三个,林丹出征毫无悬念,陈金届时将26岁,正好是最巅峰的时期,谌龙上升势头迅猛,这让鲍春来的伦敦奥运会前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鲍春来现在受到了伤病困扰,在苏迪曼杯之前一度传出要进行彻底手术治疗的消息,此番失利之后,鲍春来很有可能将采取手术治疗以彻底治愈伤病,不过届时状态能恢复几何,困扰他的气质问题能否得到改善?依然值得担忧。(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