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新一代主攻手惠若琪 将来可成领军人物

2009年08月10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兵点金

  她靓,够格拍青春偶像剧;她疯,每取一分她都兴高采烈手舞足蹈,仿佛每一分都是拿下比赛的最后一分。所以,她叫人过目不忘。

  她是谁?———惠若琪,才18岁,中国女排新一代主攻手。

  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出征,在四国赛漯河站,惠若琪连名都没报上,是唯一的编外。

到昆山站,隶属江苏队的她终于在“本土”报上名。0比2落后于古巴队的绝境中,蔡斌把死马当作活马医,把她派上场。这一下不得了,惠若琪旋即把整个排球场变成了娱乐场,又扣又拦而且疯呀嚷呀,那架势,如同中国队形势大优。队友们本来被打得有点懵、有点泄气、有点不知所措,突然天降疯丫,顿时醍醐灌顶,逆转3局取胜。从此,她一战成名。

  惠若琪打球,跟王一梅完全两样。大梅样子憨厚,球风更是一成不变,一味地高举慢打。惠小丫面相鬼马,球风也善变,以为她下重手,却吃了轻吊;防她扣斜线,却被轰了直线……昨天对巴西,她的扣杀成功率冠绝全队,环顾全场,只不及当今世界最佳攻手、巴西的谢拉。

  从对古巴开始,到昨天对巴西为止,惠小丫屡次在球队危难之时出马,而且屡有上佳甚至救命的表现。球迷喜欢这个爱显摆、表演欲强的队员,球队也屡次因为她的慷慨激昂而军心大振。

  这个特点鲜明、打球动脑的靓丫头,怎么不叫她替下平淡的李娟或殷娜打首发?尚年轻,欠稳定,是主因。在巴西、意大利、荷兰等强敌参加的瑞士精英赛,她的接发球成功率高达7成多,列赛会第一;昨天,她的一传表现却不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还连续失误。

  但是,世无完人。惠若琪是新一届中国女排最鼓舞人心的星,掩不住。若能沉住气,攒足经验、熬够年资、练强力量、磨好基本功,而且激情四射的球风始终如一,她就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加油!

  ·汪 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