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志扬:三分让对手心服口服 国安从来不怕压力

2009年08月10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这场大胜起到了重振士气的作用,这个三分让对手心服口服。

  首先,这场胜利对于稳定军心,团结球队有重要意义。3比0给京城球迷一个惊喜。赛前,恐怕很少有人能想到是这样的比分。长沙金德在中超防守最好,咱们联赛上半段首回合交锋0比0拿他没办法。

尤其在两连败之后,我们碰到这个“难啃的骨头”,赛前确实为国安捏把汗。好在国安将士顶住了压力,北京的球队历来不怕压力,打有压力的比赛往往还能发挥出色,昨天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

  其次,我想提醒国安将士。最终夺冠的球队不一定是球风华丽、进攻犀利的球队,但一定是发挥稳定,防守稳健的球队。国安队从来不缺少激情,少的是稳定和韧性。远的我们有9比1胜申花,近的也有6比1客场胜鲁能、6比2客场胜长春亚泰,但我们近期也有两连败,而且还是输给积分榜倒数第一的重庆。国安要想今年有所收获,必须在稳定性上下工夫。今年中超几乎没有一支球队拥有稳定的成绩,上海、天津、甚至是以往以稳定著称的山东鲁能,成绩都忽上忽下的。国安上下一定要清醒,一定要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心态,只要稳扎稳打,会走得更远。

  第三,外援的使用国安教练组还要再花点心思,尤其是马丁内斯的使用,如果让他们发挥组合起来的最大功效,谁首发、谁替补更合适,怎么组合能起到1+1大于2的效果,是个课题。 金志扬 口述

  本报记者 田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