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以6个进球成国安队第一射手 陶伟应该感谢谁?

2009年08月10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比赛之后,陶伟以6个进球成为国安队内第一射手,其中3个定位球和两个点球得分充分显示出他脚法的精湛和在队中的核心地位。作为一名本赛季升级为助理教练的老队员,能够有如此成绩,陶伟应该感谢谁?

  我认为,最应该感谢的也许就是大马丁。

很多人都在质疑,本赛季国安版大马丁比上赛季申花版大马丁差远了,可是问题是,“马”还是这匹“马”,怎么就不灵了呢?我认为,灵还是灵的,只不过,此灵非彼灵,位置不同,作用自然也就不能相比。大马丁在上海申花打得正是陶伟现在的位置——突前前卫,属于拿球中场突前组织型角色。而在国安队,陶伟本身就打这个突前前卫的位置,况且在分球传威胁球方面确实比大马丁要强一些,因此,考虑到大马丁有很强的突破能力,放在边路,虽然角色变了,但也不失为一种安排。打上边前卫,自然脏活累活就要干,能上能下、能左能右、能突能传,虽然辛苦点,但“马爷”这么一折腾,作用也体现出来了,吸引了对方边前卫和边后卫的重点防守,这样一来,解放了陶伟。

  大马丁以7次助攻高居中超助攻榜第一位,昨晚国安最后一个进球也正是得益于马丁犀利突破后的准确传中。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马丁进球少,主要是因为位置不同、战术纪律要求不同,而非能力不行。最后,送陶伟两句话:“小不忍则乱大谋”,“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以后踢球的时候腿要放下,罚点球的时候人要上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