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锦标赛资格赛前瞻:中澳谁是“老大”

2009年08月10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0日电(史春东王尚飞)2010年第17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将于8月14日至16日在成都举行,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泰国、印度队争夺2个进军世锦赛决赛阶段的参赛名额。四个参赛队中,谁是“老大”是人们关注的问题。
分析看,澳大利亚队将是中国男排的主要对手。目前,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8,在排名和实力上均优于同组3个对手。排在第14的澳大利亚将是中国男排在此组争冠的最大对手。在历次交锋中,中澳两队互有胜负。虽然老牌劲旅澳大利亚队错失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权,但其实力依然强大,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打法也让中国队丝毫不敢轻敌。如不出意外,中国和澳大利亚将“锁定”两个出线名额,本组比赛最大的看点将变为中澳两队的小组头名争夺战。

  泰国和印度两队,实力上都较中、澳两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世界排名分列第32位和第44位,他们在亚洲排坛近年来也鲜有作为,但是对中国男排而言,大意不得。因为这是一次被称为“不容有失”和“中国男排实现蜕变为强队”的比赛。对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来说,重视这两个对手,顺利拿下比赛将是他“必须完成的基本任务”。

  中国男排对此次比赛很重视,四川人周建安已率领男排“回家”,提前4天到赛地备战。周建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出言很谨慎:“我们的目标是拿到2010年参赛的门票,对此我有信心”。至于是否老大,他并没有说太多。

  中国男排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2008年中国男排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五,创历史最佳成绩。今年7月他们又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接连战胜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八届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意大利队,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荷兰队。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