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国安点球没错陶伟该红牌 重庆红牌有些冤

2009年08月10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下午,中国著名裁判前金哨陆俊做客BTV6《陆俊评哨》专栏对中超第17轮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剖析。陆俊认为国安主场对金德的比赛中,国安获得的点球并没有问题,不过陶伟第35分钟对汪强犯规被出示黄牌,其实陶伟当时倒地后有两个附加动作,应该出示红牌。青岛主场对重庆的比赛中,周恒15分钟红牌被罚下其实有些冤枉,那个划铲动作并没有严重到得红牌的程度。

回放陶伟踢人瞬间(查看组图)

  8月9日晚北京国安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国安依靠两个定位球连下两城。对于这两个定位球,陆俊认为当值主裁判罚都是正确的。开场第3分钟,长沙后卫李文博无奈放倒格里菲斯,陶伟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陆俊认为这个犯规确实不太严重,但是金德球员在完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对大格有个动作,踢了对方支撑脚,因此这个判罚是正确的。第30分钟,金德任航禁区内手球被罚点球,这个点球没有什么争议,至于手球是否应该吃牌的问题,陆俊解释道:不用!因为手球一定是故意的,无意就不可能手球犯规,但是判了点球就是给了对方一个更好的得分机会,因此没必要再追加黄牌。

  国安对金德的比赛第35分钟,中场争夺中,汪强从背后推倒陶伟,陶伟倒地后报复被出示黄牌。对此,陆俊解释道:长沙队员的犯规是一个不必要的动作,因为根本拿不到球,陶伟被犯规后可能有点不能接受,倒地之后做了两个附加动作,既然动作做出来了,不管是否恶意报复,他不是摔倒之后的自动保护动作,因此必须红牌罚出场外。作为一个老队员,应该更冷静,做出这个动作是不成熟的表现。

  青岛6-1大胜重庆的比赛中,第15分钟周恒因飞铲被孙葆洁罚下,这个红牌改变了场上的格局。对此陆俊点评道:此前埃弗顿突破,青岛队员明明有一个犯规动作,但是主裁判没有吹,这就让周恒失去了理智。不过出示红牌还是有些过于严厉,周恒划铲铲到了对方抬起的右脚,而不是支撑脚,因此这动作给黄牌也可以。如果非要出红牌,那么我们的联赛也要有一个统一的尺度。同一场比赛中,重庆队另一个队员铲球就只出示了黄牌,性质一样,裁判在球场应该保持同样的尺度。

  此外上海VS成都、广州VS深圳的比赛中都出现了争议判罚。一个是罗迪奇禁区摔倒被判假摔,一个是巴尔克斯突入禁区制造点球。对于这两个判罚,陆俊剖析道:“罗迪奇被判假摔是正确的,慢动作显示守门员并没有去故意放倒罗迪奇,罗迪奇在趟球后完全有时间抬腿躲开守门员,但是他没有抬腿,为的就是要点球,是一种佯装。主裁判的位置非常好,判罚也很准确。巴尔克斯被绊倒的性质与罗迪奇不一样。后卫猛龙伸脚了,也绊到了巴尔克斯,尽管猛龙的动作不是故意侵犯巴尔克斯,但是造成了巴尔克斯被绊倒的后果,而且巴尔克斯的摔倒也不是佯装,因此应该是一个点球。(搜狐体育 陈默今)

    【聚焦裁判】-主裁争议判罚国安再获益 核心恶意报复逃脱红牌

  【客队声音】-汪强直言陶伟染红不为过 金德副总:他应遭追罚

  【主角声音】-陶伟喊冤:不会蓄意报复对手 明明汪强犯规在先

  【还原现场】-幻灯回放陶伟报复踢人瞬间 若给红牌到底冤不冤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