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春来输荷兰一哥止步首轮 治伤缺训练或成败因

2009年08月10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9年世锦赛羽毛球锦标赛进入首日争夺。鲍春来以0-2不敌荷兰头号男单迪克·帕尔亚玛,成为国羽首个被淘汰的选手。

  由于很多选手退出本届世锦赛,因此排位较高的中国选手大部分都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首日需要出战的队员只有男单的鲍春来、林丹以及男双的柴飚/刘小龙。鲍春来是国羽在本次世锦赛上最早亮相的队员,不曾想出师不利,他以0-2败北。

  首局伊始,鲍春来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但迪克逐渐将比分赶上,6平之后反超。双方一度进入相持阶段,比分交替领先。不过11平后,迪克突然发威,始终处于优势位置,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局势和首局有些类似。鲍春来上来打得不错在比分上领先,可从中局阶段却显出疲态,迪克在追成8平之后,将比分变为14-10。此后鲍春来发力连追4分,14-14。令人咂舌的一幕出现了,荷兰一哥一个7-0的狂潮将比分锁定在21-14。

  小鲍此次意外出局恐怕和膝盖伤势不无关系。长久以来,鲍春来一直受膝盖伤势困扰。3月德国公开赛期间,鲍春来探访了德国著名外科专家,被建议采取手术。但经过国家队教练组、地方以及小鲍本人的沟通协商后,最终决定采用保守治疗。6月底,当国家队奔赴青岛进行封闭集训时,鲍春来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康复治疗训练。尽管,经过香港理工大学陈方灿博士制定的康复集训,鲍春来透露:“膝盖的伤势恢复了8、9成,基本差不多了。”

  但他是于7月21日返回青岛与队伍会合,距离出征印度仅仅不到两周的时间,这么短的训练时间想要达到非常好的状态,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李旭)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