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旭翻版易建联之路 获首发烟雾弹抑或杀手锏

2009年08月10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中国VS阿联酋精彩组图

战报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从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开始,李晓旭就顶替了王治郅成为中国队的首发大前锋。这样的改变是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中最大的变化,变身首发的李晓旭表现也中规中矩。对阵阿联酋队,李晓旭在自己具有优势的篮板球方面发挥不错,改善了中国男篮前几场比赛中为人诟病的篮板球问题。

  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毫无意外的战胜阿联酋队,但比赛的过程不能令人满意。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特别是三分球命中率始终不高。开场后,朱芳雨和王仕鹏在外围的三分出手均未能命中,而两次都是李晓旭在对手篮下拼得了篮板球,保证了球队的二次进攻。

  李晓旭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依旧靠的是自己的前场篮板,他在对手中锋头上抢到篮板球后面对对方两人的包夹强攻得手。而后李晓旭继续自己在篮板和防守上的积极态度,第一节比赛李晓旭个人就抢下4个前场篮板。

  篮球比赛中,篮板球体现的不仅仅是球队的防守能力,更多的体现的是球队对于比赛的态度。在篮板球控制方面,球员对比赛的积极性往往比自身绝对的能力更为重要。在国家队充当蓝领的李晓旭显然明白自己俱乐部和国家队双重教练郭士强最需要自己做什么。尽管在比赛中也有失误,但李晓旭的精神面貌是男篮中最值得肯定的。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轻敌情绪明显,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球队在下半时一度被对手将分差追至个位数。王仕鹏的外线球员屡投不中而越来越急躁的心态和王治郅、杜锋等老将在人为稳胜对手情况下保护自己的心态更反衬了中国队对于李晓旭等年轻球员朝气的急需。

  第三节比赛,李晓旭奋不顾身的暴扣几乎是全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最佳镜头。而中国队在第二节以及第三节的后半段用王治郅或杜锋坐镇内线时恰恰是中国队最为保守和被对手的速度彻底拖垮的时段。第四节李晓旭重新上场后这种情况得到了些许改善。

  年仅19岁的李晓旭进入国家队并迅速成为中国篮球希望之星的旅程与当年的易建联颇为相似,与当年易建联依靠自己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成为姚明的搭档一样,李晓旭也依靠着自己的防守和篮板球在姚明淡出国家队后成为了易建联的好帮手。在易建联回归之前,李晓旭已经在国家队今年一系列热身赛中占据了主力的位置。

  在中国男篮的内线球员中,郅联组合的首发位置毫无争议。但中国队主帅郭士强却在第三场比赛中就将李晓旭推上首发,并且在复赛阶段沿用了这一变化,李晓旭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然而这种变阵究竟是为保证王治郅体能情况而向对手抛出的烟雾弹还是为了分担易建联的防守压力,彻底释放阿联的杀手锏还需要与强队的比赛来证明。(搜狐体育 赵渤涛)

相关新闻:

  • ·全队低迷时孙悦发威 魔术师复活奉献最精彩一役
  • ·徐济成:中国队不会降速度 球员太怕受伤才受辱
  • ·阿队无法逼出男篮真功夫 成色检验还需归化军团
  • ·对话李晓旭:给自己能打70分 面对强队防守当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中国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出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