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分钟惊魂男篮缺少领袖 孙悦迸发救主或解难题

2009年08月10日2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孙悦精彩组图

战报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循环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队迎战D组第三阿联酋队。虽然最终男篮战胜对手,可是第二三节的惊心动魄还是让人心有余悸,20分钟的较量丝毫看不到男篮的优势在哪,更多的是头脑发热的在和对手对子。幸运的是,在第四节的伊始阶段,孙悦的连续三个三分稳定了局势,这也是男篮此役为数不多的亮点。

  单从实力上看,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中国队明显强于阿联酋队,要知道该队在小组赛中曾输给黎巴嫩70分之多。可是在这场比赛中,除了第一节的较量,男篮充分发挥了阿联的内线优势,很好的遏制住了对手的快速进攻,也在比分上取得了17分的领先。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男篮却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更多的是在和对手斗狠。

  问题的矛头其实从王仕鹏的连续三分不中就已经有所体现,王治郅和杜锋登场后的连续进攻不中也可以看出对手的防守在变化,而且也很有效果。在第二节的比赛中,男篮更多的试图在内线找到机会,可是面对对手根本不起跳的防守,男篮打得显然有些力不从心,反而却是落入了对手的节奏中。在更多的时间里,对手的突破和外线三分都神准,男篮的防守显然并没有形成链条,给了对手太大的空间。如此的境况在第三节可以说进一步放大,对手的突破更加肆无忌惮,而男篮更多的则是在盲目的乱打,丝毫看不到进攻的核心在哪,连续的失误甚至让对手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其实对于男篮来说,这时候更多的应是需要一个领袖站出来引导队友,可姚明之后,男篮阵中还没有一个人能胜任这样的角色,男篮陷入如此的被动也也为之后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今天男篮还是迎来了一个救世主,那就是孙悦。赛前曾有很多媒体报道孙悦的受伤,这也让人多了份担心。可是在这场比赛中,孙悦的表现是亚锦赛以来最为出色的。特别是在第四节的开局阶段,孙悦的表现堪称完美,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之后又是连续的三记三分,孙悦的11分帮助男篮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他的稳定也成为男篮今天的亮点。其实孙悦具备着足够的实力,只是在湖人比赛太少,状态受到了影响。可以说,这一次的亚锦赛更是孙悦的救赎,这场比赛他演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可是我们还需要指出的是,那就是对于孙悦的使用。在如今男篮阵中,孙悦更多的扮演了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角色,可是这对于孙悦来说并不是最好的位置。再来看看男篮的进攻,时不时的陷入到了卡壳,混乱的体系难以让人满意,这时候或许更需要的是孙悦的传球和组织,这一点孙悦较之刘炜、胡雪峰并不处于下风,而且他的高度也占优势。而且这场比赛男篮的外线防守又陷入了真空,对手竟然有21次的出手机会,也命中了其中的7个,男篮的外线防守问题凸显,这一点也需要高度来弥补。

  总体来看,这场比赛男篮进一步确立了内线进攻的思路,而且阿联的几次分球效果也不错,这是男篮的可喜进步。可是进攻的突然卡壳还是让人多了份担忧,或许对于男篮来说,在确立核心的同时,尚需有人站出来充当男篮的领袖。(牛年大吉)

  • ·郭士强赛后怒批队员轻敌 强调防守仍是取胜之匙
  • ·阿联再砍两双无人能挡 单节14分无愧中国队核心
  • ·20分钟惊魂男篮缺少领袖 孙悦迸发救主或解难题
  • ·男篮赢得难看阿联拒采访 杜锋:心态没有调整好
  • ·阿队无法逼出男篮真功夫 成色检验还需归化军团
  • ·对话李晓旭:给自己能打70分 面对强队防守当先
  • ·李晓旭翻版易建联之路 获首发烟雾弹抑或杀手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中国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扣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