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尴尬胜利背后惊爆三大不足 中国男篮该如何改进

2009年08月10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VS阿联酋精彩组图

战报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虽然以23分的优势战胜阿联酋队,不过复赛首战中国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特别是第二和第三节,中国队的得分甚至比阿联酋队还少6分。好在首节建立了17分优势,中国队最终笑到了最后。对中国队而言,这可以称之为一场尴尬的胜利,因为郭士强的球队在整体实力占据明显优势的情况下,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准。

  中国队的问题主要出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失误!本届亚锦赛,失误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国队。就好比此役与阿联酋队,中国队出现了多达17次的失误。相比之下,阿联酋队只有10次失误。阿联酋队并非亚洲豪门球队,所以他们没有很好的利用中国队的高失误。如果今日中国队的对手换成伊朗或者韩国队,那么如此多的失误很有可能让中国队显得很被动。数据显示亚锦赛至今四场比赛,中国队总共出现54次失误,平均每场有13.5次失误。

  第二,中国队的内外线进攻不够均衡。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面对整体防守能力一般的阿联酋队,中国队全场只投中9个三分球,这一数字仅比阿联酋队高出2个。要知道在小组赛,中国队总共投中了36个三分球,平均每场有12个三分球入帐。而在内线,中国队过多的倚仗易建联和王治郅,除了他俩之外其他球员在内线的进攻效率并不高。数据显示本届亚锦赛至今,中国队除了郅联组合之外,没有一人在运动战中投进过超过10个球。

  第三,郅联组合并未真正发挥威力。易建联打的很强硬,但他并没有很好的融入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而王治郅最近两场成为替补,他的效率有所下降。与阿联酋队一役,郅联组合就好像在场上消失一样,因为他俩根本没有起到应有的“化学作用”。阿联首节砍下14分,不过这一节大郅一直坐在场下;而当大郅登场之后,易建联在后三节却只得到4分。郭士强目前对郅联组合的表现并不满意,而事实上这两人对中国队而言非常非常重要。

  中国队遇到了以上三个麻烦,对此郭士强也明白如果中国队在接下去的复赛以及淘汰赛阶段不加以改进的话,那么中国队要想在今年亚锦赛取得佳绩并不容易。伊朗队、韩国队和约旦队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都很不错,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比中国队差多少。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只有做好自己这方面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与阿联酋队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的一些不足,下一战中国队将对阵宿敌黎巴嫩队,中国队能找回最佳状态吗?(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 ·郭士强赛后怒批队员轻敌 强调防守仍是取胜之匙
  • ·阿联再砍两双无人能挡 单节14分无愧中国队核心
  • ·20分钟惊魂男篮缺少领袖 孙悦迸发救主或解难题
  • ·男篮赢得难看阿联拒采访 杜锋:心态没有调整好
  • ·全队低迷时孙悦发威 魔术师复活奉献最精彩一役
  • ·徐济成:中国队不会降速度 球员太怕受伤才受辱
  • ·李晓旭翻版易建联之路 获首发烟雾弹抑或杀手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中国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出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