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锁定八强仍难乐观 剩余两战左右男篮走多远

2009年08月10日2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VS阿联酋精彩组图

战报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第二轮首战以82-59击败阿联酋,按照规则,在去除首轮对阵被淘汰的印度的战绩后,男篮目前以3胜0负的战绩已经锁定八强。

  本届亚锦赛采取了新的赛制,16支球队先是被分为A、B、C、D四组,经过首轮的较量后,各组的最后一名被淘汰,而A、B两组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进入E组,C、D两组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进入F组,E、F两组各6支球队再进行第二阶段的复赛,与此同时,首轮被淘汰的4支球队进行最后四名的排位赛。

  在E、F两组的复赛中,首轮同组的球队将不再进行比赛,比如A组同组的韩国、日本、菲律宾三支球队将不再在第二阶段比赛,只和B组晋级的三支球队伊朗、中华台北和科威特男篮进行循环赛,而在第二轮的积分时,则不再计算六支球队在首轮时对阵各小组最后一名的战绩,而是只计算三队之间的战绩,即每支球队只有和同时晋级的首轮同组的两个对手的两场比赛的战绩带入第二轮。

  因此,中国男篮今天击败阿联酋后,加上首轮男篮已击败过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男篮现在的战绩是3胜0负,位居小组第一。同样,F组的约旦今天击败了哈萨克斯坦也是3胜0负,但在比较两队三场比赛的净胜分时,中国男篮占优,所以约旦只能排在第二位。而哈萨克斯坦和阿联酋在今天分别输掉比赛后,他们均是0胜3负,在比较净胜分后,哈萨克斯坦排在F组第五位,阿联酋排在第六位。

  从哈萨克斯坦和阿联酋目前的战绩可以看出,中国男篮和约旦即便随后两战全败,而哈萨克斯坦和阿联酋两战全胜,他们的战绩只是2胜3负,根据规则,E、F两组的前四名将晋级八强,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和约旦已经锁定八强席位。今天的赛事结束后,黎巴嫩2胜1负列F组第三,卡塔尔1胜2负第四,黎巴嫩最好战绩可以为4胜1负,而卡塔尔最好战绩可以为3胜2负,但黎巴嫩最差战绩可以为2胜3负,卡塔尔最差战绩可以为1胜4负,如此,从理论上讲,F组哪两支球队将被淘汰还未有定论。

  而在E组,伊朗和韩国均为3胜0负,分居第一、第二,菲律宾2胜1负位列第三,中华台北1胜2负位列第四,日本和科威特均为0胜3负,分居第五、第六。

  如果从两轮比赛各支球队体现出的实力上讲,E组的日本、科威特,F组的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均为两组的鱼腩球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而在F组,中国与约旦、黎巴嫩,约旦与中国、卡塔尔的比赛,因为球队间实力相差不大,三队的战绩可能会影响最终F组晋级八强的四支球队的名次。中国男篮想以E组第一出线,将连遭两大雇佣军团的考验,而即便以E组第一出线,目前F组伊朗、韩国、菲律宾、中华台北也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八强赛中以单场交叉淘汰赛进行比赛,这样的赛制增加了爆冷的机率,中国男篮前景不容轻视任何一个对手,男篮需谨防阴沟翻船。

  而男篮一旦不慎输给约旦或黎巴嫩,不能以E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么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将遭遇E组四强中较强的对手,更有可能提前在半决赛和伊朗相遇。这意味着男篮在F组剩余两场和黎巴嫩、卡塔尔的比赛胜负将有左右男篮能走多远的潜在可能。(搜狐体育 风华)

相关新闻:

  • ·郭士强赛后怒批队员轻敌 强调防守仍是取胜之匙
  • ·阿联再砍两双无人能挡 单节14分无愧中国队核心
  • ·20分钟惊魂男篮缺少领袖 孙悦迸发救主或解难题
  • ·男篮赢得难看阿联拒采访 杜锋:心态没有调整好
  • ·全队低迷时孙悦发威 魔术师复活奉献最精彩一役
  • ·徐济成:中国队不会降速度 球员太怕受伤才受辱
  • ·李晓旭翻版易建联之路 获首发烟雾弹抑或杀手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中国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出手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