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新社:“铁榔头”回归 11年首次执教中国球队

2009年08月10日2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点击看组图]
郎平
独家:郎平做客搜狐 畅谈排球生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时隔11年后,“铁榔头”郎平再次回国执教。法新社也对此给予了关注,文章以《铁榔头郎平执教中国俱乐部》为题,现编译如下:

  曾担任中国和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宣布将执教一支中国俱乐部女排球队,这是她11年来第一次执教祖国的球队。

  作为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郎平在1984年帮助中国女排获得奥运会冠军。据新华社报道,她已经与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签约,这是中国第一家私人出资建立的俱乐部。

  49岁的郎平在1996年亚特拉大奥运会执教中国女排获得亚军,1998年后选择离职。随后郎平在意大利执教了六年时间,到2004年底她取代日本人吉田敏明,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

  在2008年率领美国队夺得奥运银牌后,11月郎平婉拒了美国排协的一份至2012年奥运会的合同。当时郎平坦承,在北京率领美国队与中国女排对阵,令她压力很大。

  郎平表示:“虽然我始终热爱我的祖国,但是能够在祖国率领美国队夺得北京奥运银牌,我对此非常满意,我也很高兴看到中国女排也夺得了铜牌。”

  郎平作为美国队主教练一共取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其中包括在北京奥运会以3-2击败中国女排,另外美国队还战胜意大利队和古巴队,只是在决赛中不敌巴西队。

  打球时被人称为“铁榔头”的郎平,在卸任美国队主教练时,是世界女排前20强队伍的主帅中唯一的一名女性。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