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病人诊断书:球迷心理依赖 球员高薪无责任

2009年08月11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俱乐部:十年后可再评价其所为

  很多山东球迷对于目前鲁能高层的态度异常愤怒,认为山东鲁能的痼疾就是在他们手中积累下来的,愿意认清这一点的球迷,确实是真正的球迷。山东鲁能的问题非一人积累下来,这支俱乐部从来都不缺少金钱,不缺少球迷的支持,不缺少媒体近乎疯狂的报道,但是缺少的是一种精神和态度。

  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对于球队的梯队的建设非常用心,这表现为青少年训练基地设备之完善,曾大力引进青少年球员,与其他俱乐部的青少年球队交流频繁。这些所为看似比大部分中超俱乐部都要强些,但却忽视了一点,鲁能俱乐部在对于青少年培养中,展现的依然是钱的价值。

  青少年训练基地的建设这一点首先是没有错的,是正常且正确的,但是受益人不仅仅应该是几十人几百人,而是应该所有有踢球愿望的孩子;大力引进年轻球员也是没有错的,但是山东鲁能有球探吗,有球探到乙级联赛、中甲去找年轻球员吗,有的只是引进较为成型的年轻球员,在引进年轻球员中,展现的依然是钱的价值,而非足球的本质。足球的本质就是你坐在一块有些破损的球场上,看着两支乙级球队在踢常规赛,然后你突然眼前一亮,从中找到一位你需要的球员。是的,很多俱乐部都做不到这点,但是他们在引进年轻球员方式更加灵活,比如长沙、杭州、长春,甚至是鲁能的同省兄弟青岛,他们采取引进后培养的方式,而山东只想采摘成熟的果实。可以说,山东鲁能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中展现的是金钱的魅力,而非足球的魅力。

  至于在山东鲁能足球队上,俱乐部犯下的问题太大了。

  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对于图拔的迷信简直到了不可自拔的程度,有人甚至把图拔的命运与自己紧紧相连,这是幼稚病。图拔到中国来就是为了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一次性把养老金和房子一次性挣到。山东鲁能高层从来没有给图拔任何的约束,从来没有人指出图拔的任何问题,而当图拔出现问题,所有人只能与他站在一起,幻想着图拔可以走出一次又一次的危机,其结果就是山东鲁能在近六年的时间内真正夺得有含量冠军的只有2006年那一次,上个赛季的冠军要感谢N支俱乐部对于上海的阻击,还有上海的莫名放弃。

  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高层努力把图拔塑造成一个神,但是中国足球从来都没有神话。可以有奇迹,但奇迹的背后一定充满着各式各样的矛盾,如2007年长春亚泰的夺冠,高洪波当时面临的压力,要比图拔六年加在一起的多。

  如何评价山东鲁能高层的作为,等十年以后再评价吧,看他们对于山东足球到底是功大,还是过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