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进球第二助攻第一 实德队第一发动机并非安贞焕

2009年08月11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实德队中,名气最大、影响力也最大的球员当数安贞焕,他不仅被视为进攻核心,而且还是俱乐部的票房保证。不过,安贞焕的发挥也不是非常稳定,最近两轮联赛中,他就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倒是队友詹姆斯不声不响地担负起了主攻任务,实际上,在已经结束了的17轮联赛中,詹姆斯的贡献一直不输于安贞焕。

他所差的,仅仅是名气而已。

  出场时间第三

  除了门将、队长就是他

  出场时间是一名球员在队中重要性的最直接体现,在这方面,安贞焕远不能同詹姆斯相比。本赛季迄今为止,实德队中只有门将孙寿博打满了所有场次的比赛,詹姆斯和张耀坤的首发次数并列第二。而在出场时间上,詹姆斯排名第三,仅比张耀坤略少一点。16场比赛中,他曾被换下3次,但只有一次是因为徐弘要用新前锋加强进攻。与力帆队的客场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詹姆斯让位于董方卓。至于另外两次被换下场,则与战术毫无关系。做客深圳时,詹姆斯一传一射,为实德队锁定胜局之后,徐弘安排他下场休息。主场对阵泰达时,则是由于刚刚伤愈,詹姆斯没能坚持打满90分钟。

  安贞焕的出场次数只比詹姆斯少一场,对于一名在新赛季开战前两天才加盟的球员来说,这个数字已经很让人赞叹了。不过,迄今为止安贞焕只打满过5场比赛,更多时候,他都是被中途换下,或干脆替补出场。由于年龄的原因,安贞焕的体能不足以支撑他在90分钟内一直都有出色表现,以至于在1/4场次比赛中,徐弘只能把他当成奇兵来使用。

  进球第二,助攻第一

  詹姆斯与安贞焕不相上下

  詹姆斯曾有过只得机会不得分的尴尬,就是在他表现越来越好的今天,这一状况依然存在。每场比赛中,詹姆斯都能最大限度吸引对方的防守力量,同时又总能依靠自己的速度优势拼出一两个机会来。不过,16场比赛只进了4个球,这个数字对于前锋来说还是略少了些。但考虑到实德队整体实力并不是非常强,目前队中的最佳射手安贞焕也只有5球入账,其中还包括一个点球,可以说,詹姆斯已经是实德队最重要的射手之一了。而他的进球也直接给球队带来了两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客战深圳时,是詹姆斯打破了僵局,帮助实德队取得了本赛季唯一的客场胜利;对阵亚泰,又是詹姆斯连进两球,为实德队实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逆转。

  和进球一样宝贵的,是助攻。迄今为止,詹姆斯已经为实德队奉献了5次助攻。安贞焕的5个进球当中,就有两个是在詹姆斯的帮助下完成的。前17轮联赛中,实德队共打进18个球,其中有一半与詹姆斯存在直接联系。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才是实德第一发动机,至少,他与安贞焕的作用不相上下。

  优缺点并存

  二人携手才有最大威力

  不管是詹姆斯还是安贞焕,优点与缺点都同样明显。詹姆斯的身体素质和体能都超级好,在频繁前插的同时还能兼顾防守,这让队友们都很钦佩。因为心肺功能特别强,詹姆斯当初还差一点丢掉了实德俱乐部的合同。在接受体检时,医生惊讶地发现,詹姆斯每分钟心跳只有四十几下,当时甚至有人误以为他有病。后来请教有关专家,确认詹姆斯的体检指标之所以异于常人,是因为他的身体机能太强了。与之相比,安贞焕在这方面就要差很多。他的出场时间明显少于詹姆斯,而且在场上他也几乎不参加防守。不过,在组织进攻、为队友传球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安贞焕还是高出詹姆斯一筹。对于两名优秀外援的技术问题,教练组的评价是,“还是安贞焕更强一些。他的技术、意识,在亚洲绝对是一流的,就是到欧洲也可以应付一阵子。”

  因为体能有保证,詹姆斯的稳定性要比安贞焕高。不过,要是安贞焕较好地进入了状态,他的创造力无人能及。俱乐部官员也希望,两名外援能够一起带动全队冲向胜利,“在中前场,也就他们两个能很好地配合起来。其他球员在技术、意识上,都还有差距。”B22b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