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达人要北极行到南极 途中试用所有交通工具

2009年08月11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少林寺有十八般绝技,但据说没有一个武林高手能样样精通,51岁的法国人夏尔·埃德里克应该去挑战一下。当然,应该是明年完成单人“从北极到南极”的跋涉之后。今年4月上路的夏尔现在正在穿越欧洲大陆,这一路,要用到的交通工具有:驯鹿雪橇、爱斯基摩皮艇、滑雪板、帆船、滑翔伞、山地自行车、马、驴子、骆驼、陆地风帆车……

  除了人力,所有的行进方式全部依靠太阳能、风能和水等可再生能源。因为夏尔的征途本身就带有环保性质,他将沿途考察南北极地区冰川消失、地球变暖的情况。数一数,他用了几种技能?算一算,凭你的技能,能跟着他走多远?在各种探险领域都玩出了名堂的夏尔,把自己称为探险这行里“数一数二的人物”。>>您认为夏尔的壮举能否成功?

  显然夏尔的“十八般绝技”不是一天练成的,那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户外探险?44岁,不敢相信吧。2002年前,夏尔是一个公司老板,生意做得挺成功,公司都上市了。2002年初,夏尔毫不犹豫地把公司卖掉,变身全职探险家:“我开公司就是为了赚钱,一来养家糊口,二来让我现在有能力实现一直以来的运动员理想。”当年2月,夏尔考取了摩托车驾照,次年就去参加达喀尔拉力赛。

  这次试水让夏尔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能力,之后的冒险之旅也是成功不断,但也不是没在鬼门关进出过,最险的事发生在登珠峰的过程中。攀登到一半,夏尔患上了咽峡炎,一度发起了高烧,但他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坚持登顶成功。去年初,夏尔开始了一个人穿越北极到格陵兰岛的无后援探险活动,但中途患上了严重的尿路感染,只好放弃。休整了一段时间后,他又来到了北极,这次他成功了。

  风险是冒险的一部分,但夏尔有无视风险的理由:“探险、成就、纪录——这就是我不断向前的动力。除此之外,我还想为减轻气候变暖的影响做些事情,因为在从北极到格陵兰岛的旅程中,我亲眼看到了冰山的融化,可以说我是这一切的见证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