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中国队不排除退赛可能 鲍春来爆冷出局

2009年08月11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鲍春来单打首轮0比2出局或许还不够冷

  终于不会再有人为鲍春来与林丹同分一个半区的签位而纠结,不过这一切却更像是一出黑色幽默。昨天,鲍春来在世锦赛男单首轮中以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18的荷兰选手帕尔亚玛,尴尬的一轮游也成为世锦赛开赛首日最大的冷门。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鲍春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输

  尽管英格兰队因安全问题退赛,但中国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为了给队员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球队甚至买光了驻地附近超市的水果,队员们也开玩笑称,“要为冠军拼命!”就在这样乐观的氛围中,谁也没有想到冷门会不请自来。

  当鲍春来耷拉着脑袋走下球场时,不少人和他一样都没有从比赛中回过神来。18比21、14比21,鲍春来甚至没有像样的抵抗就输给了对手帕尔亚玛。豆大的汗珠沿着发梢滑落,鲍春来的目光有些呆滞,在茫然地收拾好球拍后,他的步伐也显得格外沉重。

  在混合采访区,气氛同样有些压抑。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鲍春来有些语塞,似乎仍然无法整理杂乱的思绪。“今天我打得很不好,其实在来的时候准备还是很充分的,但是今天的感觉很糟糕,似乎一直调动不起来。”但被问及失利的具体原因时,鲍春来揉着眼睛,勉强把话挤出了口,“场地情况很好,风向也不错,没有什么不好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输球。”

  在教练夏煊泽看来,无法集中精力才是让鲍春来无奈出局的原因,“比赛的时候跟他说了很多次,让他集中精力,但没办法,感觉他一点儿都听不进去。可能就是香港康复回来他自己一直觉得自己状态很好,就希望这场比赛能有特别好的表现证明自己。”

  随后登场的林丹却让比赛很快没有了悬念,2比0横扫以色列选手兹尔伯曼,晋级第二轮。林丹也主动为出局的鲍春来解围,“我的首个对手比小鲍的弱,所以我没那么大的压力,而且他状态不太好。现在世界上的男子单打水平都差不多,如果不发挥出来的话,我也会输,所以每场比赛都需要有好的准备,必须全力以赴。”

  李永波:

  11日前决定是否退赛

  对于鲍春来而言,“一轮游”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为了世锦赛和全运会,他甚至放弃了手术治疗膝盖伤势而选择保守治疗,但结果却令所有人失望。显然膝盖伤势还在困扰着这位昔日曾有望挑战林丹的实力派球员。

  “鲍春来输球并不意外。”对于鲍春来的出局,总教练李永波看得很淡,“实际上鲍春来之前在香港治疗膝伤,赛前只有10天的时间进行体能恢复。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小鲍的技术很生疏,所以没有系统训练,输球也不奇怪。”李永波还是坦言,鲍春来的膝伤正在逐步恢复中,“他的膝关节伤不会有很严重的麻烦,应该是可以恢复的。”

  随着鲍春来的出局,中国队在男单上仅剩两名实力派球员——林丹和陈金,李永波却并不担心,“因为鲍春来是被分在了林丹这条线上,他们俩如果都晋级的话,在8强赛肯定会相遇,所以他的出局对于整个中国队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

  其实,李永波更担心球队的安全问题。如果今天上午比赛现场的安全保障还达不到中国队设想的标准,“中国队不排除退赛的可能性。毕竟每年都有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冠军成绩远没有球员的安全重要。”

  中国队甚至为此设定了“时间窗”,“如果明天上午(11日)我们决定留下来,那我们就会打到比赛结束,否则的话,我们可能会马上离开这里回家了。”李永波表示。

  ◎ 战报

  林丹 2比0 兹尔伯曼

  王仪涵 2比0 苏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