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杰斯杯纳达尔复出首战告捷 双打力擒小德组合

2009年08月11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勇猛依旧]
纳达尔勇猛依旧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首日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纳达尔首场比赛便遇到了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不过两人这次是在双打中碰面。最终,纳达尔/罗伊格以7-5、6-4击败小德/维米奇,赢得了他复出后首场胜利。

  经历了法网的惨败,温网的退赛,父母的离婚之后,现如今复出的纳达尔成了以前那个世界第二的纳达尔。持双打外卡参赛的他和同胞罗伊格组队参赛,他们首轮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和同胞维米奇。因为长时间的缺席,纳达尔现在的状态迫切需要调整,选择双打练兵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早在年初的多哈站中,当时复出的纳达尔选择用双打来找感觉,和同胞洛佩兹一起拿下了双打冠军,这也是纳达尔09年的第一个冠军。>>您认为纳达尔本届杯赛能取得什么成绩?

  本场比赛首盘前两局,两对组合各自保发,第三局纳达尔高质量的回发球迫使对手连续出现失误,他协同自己的搭档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然而第四局还未来得及高兴的纳达尔便被小德组合反破成功,比分来到2-2平;随后四局比赛,两对组合均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4-4继续战成平手;第九局小德组合送出Love game拿下,第十局纳达尔同样连下四分保发;第11局小德一个不经意的回球下网给了纳达尔组合机会,后者抓住机会完成破发,第12局保发后以7-5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前四局两对组合都没有给对手机会,战成2-2平;第五局小德组合关键时刻发出双误,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随后他们连下三分惊险保发,第六局纳达尔发出1记ACE,两个一发直得,顺利送出Love game,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和第八局,两队组合各自保发,纳达尔和他的搭档则再次送出Love game,第九局小德组合的双误如期而至,纳达尔组合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破发,第十局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0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69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组合发出1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小德组合发出5记ACE,出现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对组合同为78%,二发纳达尔组合高出对手28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组合全场比赛共得到5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小德组合两次机会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纳达尔组合以61-53占据上风。

  世界排名第三的穆雷也参加了本站比赛的双打,他与胡切斯的组合首盘凭借一次关键的破发,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其对手科塔兹/梅尔泽如法炮制,把握住唯一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继而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平;抢十局中,穆雷组合最后时刻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以小分7-10告负,大好局面之下被科塔兹/梅尔泽逆转。(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