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11年后回国执教 新东家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

2009年08月11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维)在休养了一段时间之后,“铁榔头”郎平再次选择在国内拿起了教鞭,而她选择的球队是鲜有所闻的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据悉,这是一支在今年5月份成立的新球队,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是恒大女排确是大有来头,该俱乐部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完全由企业出资和管理的球队。

  这是郎平在11年后再次回国执教,在谈到自己加盟的理由时,郎平表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体育事业一直大力支持并亲身参与,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的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我‘回家’。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

  随着郎平的加盟,也可以看出恒大女排接下来的目标或许就是参加联赛。按照正常的程序,恒大女排要想参加全国女排联赛的话,必须要从低一级别的比赛打起,而且名次至少要获得前两名,才能有资格参赛女排联赛。但是由于女排联赛规定各省只能有一支球队参加联赛,所以恒大女排将来能否获得参加联赛的可能还有待商榷。

  由于郎平之前一直表示不愿回国执教,因此昨天这条消息出现,犹如一个突如其来的“炸弹”,竟然惊动了总局领导。包括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领导均对她的回归表示欢迎,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显然,郎平对中国女排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仍在。如果此次执教一支新生的球队取得成功,她很可能在国家女排困难的处境下,再次收到出任国家队主帅的邀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