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鲁能史上十大球星:两代双冠王重臣 萨沙最神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1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来,山东鲁能泰山队3夺联赛冠军的次数远低于八星大连,但是鲁能队创造了空前绝后的“双冠王”纪录:1999年荣获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个双料冠军,2006年再次荣膺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此后足协杯取消)。

  光荣的桂冠从来都用荆棘编成,鲁能队每次冠军的背后也饱含着不少球员的艰辛,立下汗马之功的核心球员自然成为鲁能队历史上的球星。其中有保持中国职业联赛各队一年失球最少纪录的外籍门将,也有威震中国足坛的高前锋,还有国足中场灵魂李霄鹏,更有薪火相传的各届队长……下面是搜狐体育推选出的鲁能史上10大球星:

  1邢锐 泰山第一任队长

  生日:1967年12月4日

  身高:178CM

  效力泰山时间:1994-1998

  邢锐是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任山东队长。他是昔日泰山中场“发动机”、任意球专家,中国足坛将门虎子(父亲邢天恩是原山东足球队主教练),与曹限东、马明宇一起被并称为中国足球的三大金左脚。他罚点球几乎没有罚失过。状态最好的1995年,全年打满所有的比赛,还攻进七个球,列全队第一位。1996年泰山客场打四川全兴时一记世界波把球网射穿,更是令人津津乐道。

  邢锐虽有足球B级教练证书,却没有在教练这条路上走下去,如今为加拿大的一家企业中方总代理。在他看来经商要比踢球简单。

(责任编辑:孟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