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TA洛杉矶冠军赛搭档对手 晏紫单飞后首次夺冠

2009年08月1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个星期前,中国台北金花庄佳容对川妹晏紫来说恐怕是个威胁不小的对手,而如今,她牵着对手的手捧起了冠军奖杯。北京时间昨天,在美网系列热身赛WTA洛杉矶冠军赛中,晏紫和庄佳容组成的中国海峡搭档在女双决赛中,以2:1力克实力强大的跨国组合基里连科/A·拉德万斯卡,问鼎冠军,这也是单飞后晏紫的首个冠军。

  勇敢分手,换新搭档

  从本赛季开始单飞后,川妹晏紫的战绩一直不理想,世界排名和状态都一再下滑。与此同时,开始单飞后的郑洁逐渐将重心放在单打上,世界排名和战绩都节节攀升。

  排名的巨大差距造成这对黄金组合选择赛事的困难,此外不少对手都开始熟悉这对双打大满贯的战术,川妹组合的优势已不明显。

  全运会团体赛后,晏紫作出了勇敢的选择:暂时和郑洁拆开,选择的搭档竟然是曾经的劲敌——庄佳容。对此,晏紫自己还解释道:“我和郑洁的搭档,对手已经非常熟悉了,所以现在觉得越打越困难,很难再有突破。与庄佳容搭配,我希望自己能更主动一点,更多地在赛场上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谁也没想到,晏紫和庄佳容的首次牵手就获得了WTA顶级赛事的冠军。

  终结15个月冠军荒

  穿着一身粉红色的网球裙,晏紫在领奖台上笑得很灿烂,因为她终于终结了15个月无冠的尴尬,况且,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一路上,晏紫和庄佳容击败了包括沃兹尼亚基/科斯蒂亚、杉山爱/汉图楚娃、金久慈/尼库莱斯库以及基里连科/A·拉德万斯卡四对世界顶尖组合。

  “这是我职业生涯第16次、也是久违的冠军,我非常高兴。”颁奖典礼后,晏紫依旧一脸笑容:“这周我们每场比赛打得都非常艰苦,每场对局都拖到了决胜的抢十。这对我们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凭借这个冠军,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上升了6位,超过31位的郑洁来到第26位。此外,击退众多高手夺冠,让晏紫收获不少经验和信心,或许川妹将告别单飞后的低谷,开启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